旗下微信矩阵:

普洛斯中国二季度运营表现稳步上扬,新经济产业服务能级提升

2023年二季度,普洛斯中国物流和产业基础设施新开工面积超1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6%。
2023-09-05 12:26 · 投资界综合  fabienne   
   

2023年二季度,普洛斯中国供应链、大数据、新能源基础设施运营表现稳步上扬,在物流和产业园新开工、新交付及新签约,数据中心交付及数智化运营服务,以及分布式光伏、重卡换电站等新能源布局拓展等方面,增势稳健,新经济产业服务能级进一步提升。

普洛斯中国区常务副董事长诸葛文静表示:“新消费趋势向好,跨境电商、新能源等新经济行业跃升发展,产业对新型基础设施及服务的需求保持强韧。二季度以来,普洛斯稳步投入建设智慧零碳产业园区,打造绿色高效的数据中心,并加快推进新能源资产管理及服务,为产业持续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物流和产业基础设施及服务稳步增长,承载新经济发展需求

2023年二季度,普洛斯中国物流和产业基础设施新开工面积超1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6%;新交付项目面积超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在客户服务方面,二季度签订租约达1,900个,新签租约面积达680万平方米(签订租约个数及新签租约面积涵盖新租、扩租及续租租约),同比增长21%,尤其是食品冷链、跨境电商、新能源等行业客户需求旺盛。

普洛斯环普苏桐112国际科创园竣工交付,园区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金鸡湖商务区,总建筑面积超39,400平方米。普洛斯对苏州核心商务区内的老旧工厂进行整体拆除并重新打造产业高地,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行业,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普洛斯中国二季度运营表现稳步上扬,新经济产业服务能级提升

普洛斯环普苏桐112国际科创园

普洛斯临港科创棱镜产业园已完成结构封顶,总建筑面积超过193,000平方米,作为临港新片区园区转型升级示范性项目,围绕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动力两大主导产业,支持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

5月,普洛斯华成(昆山)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迎来全球*的 AI 智能机器人明星企业——思灵机器人入驻。该园区由普洛斯通过收购改造,响应苏州昆山政府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规划,更新升级为高端制造特色产业园。截至7月底,园区已汇聚11家智能机器人及其产业上下游创新企业入驻,正逐步发展为长三角*影响力的智能机器人产业中心。

普洛斯中国二季度运营表现稳步上扬,新经济产业服务能级提升

普洛斯华成(昆山)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

普洛斯资产运营服务ASP依托引领行业的科技运营实践和标准化服务,持续拓展外部的物流、工业及产业园区业主,包括与中远海运物流发展、宁德国际物流中心、西安德邦、四川云集、珠海顺圆、大理沧龙等业主达成物业管理合作,提供针对性的专业物业服务;与全球性国际货运物流公司达成综合设施管理(IFM)方面的合作,为其上海地区多个仓库提供库内管理服务;与洛阳弘义集团开展了一体化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服务合作。

二季度,普洛斯旗下专注高品质食品物流的冷链企业普冷新签多个客户,接连中标多个知名商超便利店重大项目,为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提供安全、便捷、透明的冷链物流保障。此外,普冷成都龙泉驿库二期、北京航港库一期扩建顺利完工,深圳盐田库、东莞新沙库、武汉东西湖库、青岛黄岛库等多个高标冷库按计划建设中,以满足新消费动能增强带动的冷链物流需求。

普洛斯中国二季度运营表现稳步上扬,新经济产业服务能级提升

普冷成都龙泉驿库

数据中心交付及客户服务迈上新台阶,绿色运维能力领跑行业

普洛斯中国数据中心业务二季度交付量同比增长32%,2023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68%,依靠智慧化、低碳化运营专长和优质的服务水平,满足客户对高标准绿色算力基础设施的需求。

在客户签约与服务方面,普洛斯数据中心在二季度进展显著,其中包括为头部互联网公司打造的数据中心定制项目完成了新订单签约;与全球500强跨国头部化工企业达成合作,完成多区域上架;与多家券商金融客户成功签约,逐步形成以普洛斯深圳西丽数据中心辐射大湾区的集群效应。此外,普洛斯数据中心积极拓展中西部市场,携手中国电信布局重庆綦江边缘节点,响应“东数西算”国家算力体系建设。

图片

普洛斯怀来大数据科技产业园二期即将交付

二季度,普洛斯数据中心发布了最新升级的GLP DC BASE 2.0智慧化运营管理系统,进一步满足大规模数据中心精细化、智能化运营管理的需求。凭借绿色低碳的节能技术和系统,以及数智化运维管理,普洛斯腾龙北京亦庄数据中心获得美国绿色建筑评估标准体系LEED v4 O+M(既有建筑运营与维护)铂金级认证。此外,普洛斯数据中心获评由*财经、上海交通大学碳中和发展研究院、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能源基金会联合发起的2022中国企业碳中和“绿色实践表现奖”。

普洛斯数据中心的综合实力也得到了业内权威机构的认可,荣登中国信通院(CAICT)7月颁布的“2023年中国第三方数据中心服务商影响力榜单”TOP 10。评选机构认为,普洛斯数据中心市场表现亮眼,并在数据中心专业交付能力和管理运维团队方面*优势,居于“强势领跑”位置。

加快部署新能源资产,更大能级产业服务推进能源转型

新能源资产管理及服务方面,普洛斯旗下分布式新能源业务普枫新能源二季度新增并网装机容量超过57MW(兆瓦),又一批分布式光伏项目陆续投产。其中包括普洛斯千灯北物流园4.8MW、普洛斯华成(昆山)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一期5.9MW项目,“自发自用”为园区客户及日常运营提供绿色电力。

普洛斯中国二季度运营表现稳步上扬,新经济产业服务能级提升

普洛斯华成(昆山)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屋顶光伏

普洛斯与宁德时代的合资公司宁普时代二季度新增3座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投入运营,分别位于四川德阳、湖北宜昌以及福建漳州,进一步促进物流和运输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目前,宁普时代已先后在福建、四川、河北、河南、山东、江苏、湖北、海南等区域落地多座重卡换电站,并提供电池资产管理服务。

2023年上半年,普洛斯中国营收达6.4亿美元,同比增长6.5%。在公募REITs方面,普洛斯REIT扩募份额于2023年6月上市,成为首批完成扩募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之一,也进一步印证了投资人对普洛斯资产品质和运营管理能力的深度认可。受益于优秀的运营管理、持续推进的资产货币化计划和稳健的财务政策,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普洛斯中国财务净杠杆率维持在24.8%,流动性充裕,资本结构健康。

普洛斯凭借对新经济行业的深入洞察,强化基础设施资产投资,并不断提升新经济产业服务能力。通过稳健投入、夯实运营,普洛斯致力于成为客户、投资人及合作伙伴实现智慧化、绿色化转型升级的优选伙伴,赋能可持续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