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江高科做LP,出资成为资本

基金募集资金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成为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
2023-09-06 17:48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张江高科(SH:600895)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张江浩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发起设立上海张江成为集成电路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基金募集资金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其中,上海张江浩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上海成为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成为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近日,该基金已完成募集设立工作并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

基金投资于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重点领域的早中期创业企业。

张江高科做LP,出资成为资本

截至披露日,基金完成3.007亿元的出资,具体情况如下:

张江高科做LP,出资成为资本

据介绍,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成立于1992年7月,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中南部,初期规划占地17平方公里,是中国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与陆家嘴、金桥和外高桥开发区同为上海浦东新区四个重点开发区域。截至目前,张江高科技园区已形成了包括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软件及文化创意和新能源、新材料等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基金管理人成为资本(Chengwei Capital)创立于1999年,是最早投资中国本土企业的国际风险投资公司之ー。过去20年,成为资本涉足高端制造、互联网、半导体、企业服务及大健康等行业,累计总投资额超过20亿美元。在中国已投资超过150家科技企业,其中17家已成功上市,如舜宇光学、瑞声科技、阳光电源、汉庭酒店、优酷、华兴资本、创新奇智、Roivant Sciences等。目前投资组合中还包括:哈啰出行、百布、极飞科技、Sila Nano、赛昉科技等独角兽公司。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9/5213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