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0亿,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揭牌

据悉,作为无锡最具优势、最有特色、最富活力的地标产业,无锡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占全省1/2、全国1/8,集聚包括14家上市企业和17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内的产业链企业超400家。
2023-08-11 17:1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8月9日,在2023集成电路(无锡)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式上,总规模50亿元的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专项基金正式揭牌。

为进一步推动提升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集成电路地标产业集群,引导金融赋能产业,锡创投对存量集成电路投资进行优化整合,牵头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之后,锡创投将以加强我市已有集成电路投资力度,提高我市集成电路产业规模为主要原则,管理运作该专项基金。

充分发挥投资在项目牵引,特别是重大项目牵引方面的优势和作用,配套无锡集成电路产业政策、板块园区落地服务,扩大无锡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充分发挥投资在无锡集成电路重点企业向外扩产再建设的助力作用,促进无锡集成电路企业高质量发展,拓宽上市、并购等发展渠道。依托头部企业在技术、资本、生态链、人才引进、赋能上下游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通过合作,围绕其上下游、生态链进行投资,从而更好地促进带动产业链发展,实现强链、补链、延链。

据悉,作为无锡最具优势、最有特色、最富活力的地标产业,无锡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占全省1/2、全国1/8,集聚包括14家上市企业和17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内的产业链企业超400家。2022年,无锡集成电路规上企业实现产值超2000亿元。2023年1-5月,无锡市集成电路列统规上企业219家,全产业链规模突破850亿元,同比增长9.8%。当前,将集成电路打造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地标产业”,已被写入“十四五”无锡构建“465”现代产业重点集群中,预计2025年全市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将超2800亿元。

来源:锡创投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8/5195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