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观科技获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广济创投领投

2022年,温鑫创业成立深观科技。公司聚焦建筑工程行业,基于施工总包企业与其上游专业分包和供应商之间的交易,用数字化平台支撑,为交易的采供双方提供金融产品创新设计,并提供嵌入交易过程的场景运营服务。
2023-09-09 10:3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9日消息,主做建筑供应链金融服务业务的“深观(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观科技”)获得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济创投领投,将主要用于深观科技的产品创新设计以及市场推广。

深观科技创始人温鑫于2001年加入广联达,历任程序员、项目经理、大客户总监、售前咨询总监、产品总监等职务;2015年起,温鑫任集团助理总裁,先后负责集团总裁办公室、人力资源总监、数字金融BU。

2022年,温鑫创业成立深观科技。公司聚焦建筑工程行业,基于施工总包企业与其上游专业分包和供应商之间的交易,用数字化平台支撑,为交易的采供双方提供金融产品创新设计,并提供嵌入交易过程的场景运营服务。

在建筑产业链中,深观科技的定位是为资金的需求方和供给方提供高效精准的匹配服务,前者为产业链参与主体,后者为金融机构,深观科技的目标是有效解决建筑行业当前普遍存在的融资难题。

深观科技提供的产品

针对供应商,深观科技主要聚焦服务于专业分包、物资和设备类型企业,规模以中小企业为主。建筑总包方与这些中小供应商的合作中,往往存在许多的痛点。对建筑总包企业来讲,给中小供应商付款的频次高、单笔金额小,传统模式下操作成本高,中小供应商对非现金的付款模式接受程度低。而对中小供应商来讲,市面上没有专业服务他们的融资经理,导致企业融资困难、回款困难,最后企业面临资金流动性差、资金成本高、企业经营困难的局面。

深观科技核心团队目前集结了前广联达、阿里巴巴、国有银行和毕博咨询的上市公司高管、资深金融专家、产研资深专业经理等,在企业经营、业务创新、产品研发、风控监管等领域都具备专业技能和多年实战经验。

广济创投CEO付永晖表示:深观科技团队拥有产品化思维且充分了解建筑供应链金融服务业态,具备头部建筑科技大厂视野和多年的一线研产销服经验。团队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建筑工程行业客户打造供采金融服务产品。我们非常看好建筑工程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