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控基石中选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管理机构

投控基石中选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管理机构,是深投控服务深圳创新发展战略的重大突破,为深投控战略布局深圳市“20+8”新兴产业、培育优质创新企业提供了重要抓手。
2023-09-26 11:15 · 投资界综合     
   

2023年9月25日,深圳市产业投资人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大会以“汇聚湾区·产融共赢”为主题,境内外头部产业投资机构和龙头企业共同参与。会上,举行了“20+8”产业集群基金首批中选管理机构签约仪式,深圳市深投控基石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控基石”)正式中选为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管理机构,深投控资本副总经理、投控基石董事长黄晖代表中选管理机构参加签约。

图片

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是深圳市“20+8”*批四支产业基金之一,是为贯彻深圳市政府《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和“20+8”产业集群部署,进一步支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专门设立的产业基金,总规模50亿元人民币,主要投向智能网联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

专业专注,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投控基石是由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与基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以服务深圳市“20+8”产业发展为核心使命的专业化产业投资机构。投控基石将以管理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专业研究能力及丰富产业投资经验的高素质管理团队,构建开放的产业投资合作平台,吸引更多元、更丰富的产业资源向深圳汇聚,完善产业链布局,赋能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布局未来,助力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培育

投控基石将成为深投控服务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实现国资战略投资功能的核心平台。投控基石中选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管理机构,是深投控服务深圳创新发展战略的重大突破,为深投控战略布局深圳市“20+8”新兴产业、培育优质创新企业提供了重要抓手。

未来,投控基石将充分发挥“产业链思维、链接产业资源、提升产业价值”的专业精神与实施能力,带动产业资本、金融机构共同参与深圳市“20+8”科技产业的培育与导入,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全面助力深圳市把握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提升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深投控资本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