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刘德华现身华为发布会;280亿,亚马逊投了OpenAI最大敌人;超级LP组团来深圳

9 月 25 日下午,亚马逊在公司官网公布,向大模型公司 Anthropic 投资至多 40 亿美元,后者以拥有对标 ChatGPT 的聊天机器人 Claude 而闻名。
2023-09-26 08:41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华为发布全新超高端品牌“非凡大师” ,刘德华担任品牌大使

9月25日下午14时30分,华为举行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现场发布了全新超高端品牌ULTIMATE DESIGN非凡大师。他表示,历经多年沉淀,华为推出极致美学、极致工艺、极致创新的集大成者,从PORSCHE DESIGN到ULTIMATE DESIGN,品牌实现全面升级。刘德华现场出席发布会,担任华为Mate 60 RS非凡大师品牌大使。此外,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发表演讲。余承东表示,华为Mate 60系列开启先锋计划以来,广受消费者喜爱,目前正在加班加点紧急生产。另外,他透露,HarmonyOS 4目前升级设备数达6000万,每天增加120万用户。(新京报)

刚刚,超级LP来深圳了

这一幕极具风向标意味——9月25日,深圳市产业投资人大会举行。投资界从现场获悉,深圳市引导基金与国寿集团、太平保险、平安集团合作组建基金,首期总规模420亿元。此外,还宣布了深圳市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相关合作。

更多超级LP现身。前一天(24日),一场闭门座谈会上,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财政部党组成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刘伟出席,近50家国家级基金和来自境内外的有关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专业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参会。

阅读全文

浙江大举招GP了

浙江凶猛。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浙江省产业基金有限公司一口气发布六则公告,分别为20亿“专精特新”(金华)母基金、30亿“专精特新”(温州)母基金、50亿精密制造装备产业基金、50亿现代消费与健康股权投资基金、50亿高端装备产业基金及20亿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金遴选GP,合计规模220亿元。

其中,申报受理截止2023年10月22日18:00前。今年,浙江省宣布打造2000亿“415X”先进制造业专项基金群,剑指招商引资。这意味着,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也毅然投身招商历史大潮。

阅读全文

280 亿!亚马逊投了 OpenAI 最大敌人

9 月 25 日下午,亚马逊在公司官网公布,向大模型公司 Anthropic 投资至多 40 亿美元,后者以拥有对标 ChatGPT 的聊天机器人 Claude 而闻名。

云计算公司大笔投资大模型公司,微软已经在今年 2 月开了个好头,以 100 亿美元获得 OpenAI 这个微软云 Azure 的大客户,以及 ChatGPT 的优先使用权。现在看来,这笔交易对微软而言,稳赚不赔,今年以来,微软市值已抬升 40%。

阅读全文

马斯克说要买iPhone 15:“图片和视频之美令人难以置信”

苹果CEO库克周末发帖分享了由两位著名摄影师用iPhone 15 Pro Max拍摄的照片,马斯克点赞称“iPhone的图片和视频之美令人难以置信。”后来,当库克分享苹果最新产品阵容的新闻,包括iPhone 15系列时,马斯克回应称:“我要买一部!” 有趣的是,马斯克此前曾发帖讽刺苹果的iPhone换代毫无新意。(环球时报)

国庆期间香港迪士尼周边有酒店每晚近5000元

9月19日,香港迪士尼发布门票分级制度与价格调整公告,并表示调整于9月20日起生效。本次香港迪士尼在其1日门票分级制中又新增了一款门票级别,重新命名了其现有的1日门票种类,且一日门票与年票价格普遍上涨。其中,新增的1日门票级别,成人票价格高达879港元。即便涨价,香港迪士尼热度不减。9月22日下午5点30分,携程显示,9月30日—10月2日,香港迪士尼乐园酒店的标准双床房房费已高达4898元/晚,且酒店已有部分房源售罄。作为对比,10月10日—10月12日,该酒店的同一房型房费仅为1960元/晚。(中国经营报)

德州扒鸡IPO撤单

9月25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主板IPO处于终止状态。上交所表示,因德州扒鸡及其保荐人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三条的相关规定,决定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北京商报)

雷军:“真诚 热爱”是小米价值观不变的总纲

雷军9月25日在微博发文称,小米在今天上午举办的核心干部大会上,公布了新十年的奋斗目标和科技战略,并发布了小米价值观的八条诠释。雷军称,小米价值观,“真诚 热爱”,是不变的总纲。真诚,就是不欺人也不自欺;热爱,就是全心投入并享受其中。

马斯克恳求名人在X上发帖

X平台(原Twitter)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不断向各界明星求助,希望他们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内容,以提高平台的影响力和收入。自马斯克于2022年10月收购Twitter以来,该平台的广告收入和员工数量都大幅下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马斯克曾多次夸耀X平台的浏览量和互动数,试图证明一切都很好,但实际上却是另一番景象。他甚至向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等明星建议他们在X平台上直接发布音乐或演唱会视频,在回复泰勒・斯威夫特本周早些时候宣布重新发行她的专辑《1989》时,马斯克在X上回复道:“我建议直接在X平台上发布一些音乐或演唱会视频。”(IT之家)

最后一家手机工厂关闭!消息称三星显也结束中国代工生产示器:转移越南

据最新消息显示,三星显示器内部已经正式通知,第四季度开始针对现有中国工厂代工机型全面停产。内部已经针对所有中国生产机型进行清库动作,预计第四季度内完成全面停产停售,而后续三星显示器所有的供应转入其在越南的工厂。消息中还提到,部分国内供应工厂也已经有计划将模具转入越南新工厂,继续保持与三星的代工合作。事实上,三星之前已经在中国关闭了多家工厂,比如关闭三星天津电视机工厂,其在中国最后一家位于广东惠州的工厂也停工关闭。对此,当时三星还回应称,惠州三星电子为1992年三星最初在华设立的工厂之一, 综合考虑到全球手机市场现况,为提高全球生产运营效率,不得已做出惠州工厂停产的决定。(搜狐科技)

为何大量药械企业都在融+、++、+++……轮?

由于产品研发周期长、投入资金量大,医疗领域初创企业几乎都绕不开融资的话题。

对企业来说,理想状态是迅速拿到每一轮融资,顺利进行研发、商业化,成功上市、进入新的成长阶段,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投资方的理想状态则是,看准项目、及时出手,被投企业业务节节高,上市或大规模盈利之后,获得财务回报。

阅读全文

数据标注员,困在大模型里

在一家互联网大厂做数据标注的小颜,时常在公司感到一种隔绝。

小颜的工位,跟产品经理、程序员们挨在一起,他们能享受相同的福利:同样的工牌、苹果电脑;随时可以去健身房,或去太空舱睡一觉。

但小颜能察觉到,作为数据标注员的她和其他同事,分属于“两个世界”。

阅读全文

任正非又给余承东升职了

在入职华为的第30年,最能打硬仗的余承东又升职了,这次是从他战斗了两年的车BU CEO升任为董事长。

对于早已是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和车BU一号位的余承东来说,这次升职其实并不会产生太大波澜。但这次调整发生在一个微妙的节点。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拟融资超200亿?股价盘前大跌!蔚来紧急辟谣

9月25日晚间,有传闻称,蔚来汽车正在考虑筹集约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9亿元),且已与来自中东的投资者进行了接触。受此消息影响,蔚来美股盘前一度大跌超7%。对此,蔚来表示,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可报告的融资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财务压力较大,目前蔚来仍在大举投入手机、电池等创新业务。李斌在近期举行的蔚来科技日上表示,蔚来后续还有做耳机、智能手表的打算;当前蔚来每个季度研发投入占营收的20%,这个规模在公司可承受的范围之内。(上游新闻)

FF量产五个月只交付三台车,FF市值跌到人民币5亿元

六年时间过去,贾跃亭首辆车下线五个月,却只交付了三台车,公司市值更跌到了人民币5亿元。虽然FF早在2014年就已经创办,早在2017年1月就发布了首款车型,领先于诸多新势力同行,但在过去的这六年多时间,FF却永远处在“融资到位,就能造车”的状态。FF发言人解释称,FF91的产能正在爬坡中,但具体的产量和交付量都会在财报中公布,暂时不会透露给媒体。(新浪科技)

OpenAI将在ChatGPT推出新的语音和图像功能,几秒钟制作出逼真的合成语音

据OpenAI官网9月25日消息,OpenAI宣布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将在ChatGPT中向Plus和Enterprise用户推出语音和图像。语音将在iOS和Android上推出(在您的设置中选择加入),图像将在所有平台上提供。OpenAI称,这项新的语音技术能够从几秒钟的真实语音中制作出逼真的合成语音,为许多有创意和无障碍的应用打开了大门。然而,这些功能也带来了新的风险,例如恶意行为者可能冒充公众人物或实施欺诈。OpenAI 表示,这种模型不会被广泛开放,而是会受到严格的控制和限制。(凤凰网科技)

洁柔写信感谢取消10元6箱订单顾客

据白鹿视频,近日,洁柔直播间输错价格致亏损千万,有顾客主动取消了“10元6箱”的订单。对此,洁柔写信表达感谢:自失误事件发生以来,整个团队深感压力,但您的善意像黑暗中的一道微光。其还邀请退款顾客成为“荣誉洁柔人”,可以参加洁柔45年周年庆,体验新品,享受内购价购买产品,为其家属提供实习及工作岗位。

双11前夕阿里腾讯合作深化,微信广告可直跳淘宝天猫

9月25日,双11前夕,阿里妈妈与腾讯广告宣布深化合作:微信视频号、朋友圈、小程序等广告流量通过阿里妈妈UD效果投放,可直跳淘宝、天猫商家的店铺、商品详情及淘宝直播间。双方还将在人群互补、系统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度融合,另外针对双11双方还将投入“双11超引爆计划”,投入亿元补贴商家。(界面)

丁世忠牵头财团收购高奢家纺品牌?安踏集团:与上市公司无关联

9月25日,就安踏集团董事长丁世忠牵头财团收购意大利奢侈家纺品牌Frette(芙蕾特)一事,安踏集团方面向记者表示:“这和上市公司安踏体育没有关联,公司不作评论。”(贝壳财经)

乐视「夹缝生存」

许久未出现在公共视野的乐视,连续披露了两大业务板块变化。9月25日,乐视召开2023秋季媒体沟通会。当天,乐视发布投影仪新产品,乐视平台独播视频《大盛魁》主创团队出席现场,两者所属正是目前乐视“一软一硬”两大业务板块——“乐视超级生态”与“乐视视频”。

这是乐视首次进军国产投影仪行业,提及入局新赛道原因,乐视智能生态总裁李晓伟指出,乐视进入智能投影仪行业并不是“尝鲜”,而是筹备已久。作为互联网电视开创品牌,乐视具备了入局的技术积累和运营经验。

阅读全文

智谱AI晋升10亿美元独角兽背后

近日,大模型创业公司智谱AI完成B-4轮融资。

据多个消息源对媒体公布的信息,此轮融资智谱AI的估值已高达十亿美元。其中,腾讯、阿里巴巴等多家大厂都参与了投资。

智谱AI方面未回复创投日报的采访要求,仅称“目前不对融资消息做主动传播和回应”。不过,阿里巴巴回复创投日报记者称,“阿里云希望跟大模型公司交朋友,共建大模型生态,我们确实参投了智谱AI”。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厌氧生物完成战略融资,万泽股份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6日消息,厌氧生物宣布成功完成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万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泽股份”)独家投资,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活菌药物临床试验、候选药物管线研发和菌药生产平台搭建。


阅读全文

毫米波天线生产商「成都天锐星通」获德诺资本新一轮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德诺资本于9月完成对毫米波天线生产商—成都天锐星通科技有限公司新一轮投资

天锐星通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微波、毫米波相控阵芯片和天线设计、研发和生产的公司。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经验累积,天锐星通已具备芯片-模块-天线-整机方案-测试全链条自主设计、研发、生产、服务的能力,成为行业内产业链条最为完整的企业之一。

阅读全文

斯特智能获数千万元融资,元禾控股出手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据36氪获悉,近日伺服压力机制造商苏州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斯特智能”)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由元禾控股出手,治臻咨询 Zen Advisory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扩充产能,新产品研发和落地推广。

公开资料显示,斯特智能成立于2021年5月,公司业务涵盖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和控制系统、冲压件工艺分析、伺服压力机、以及冲压自动化周边装置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洛轲智能完成10亿美元战略融资,魏桥创业集团出手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据IPO早知道消息,洛轲智能日前宣布获得魏桥创业集团的10亿美元战略投资。本轮融资将计划用于全铝车身研发,一体化压铸技术和短流程智造工厂项目。此前,洛轲智能已获得Coatue、IDG资本、腾讯、红杉中国、光速中国、襄禾资本、高榕资本、云九资本、启明创投、北极光创投等知名机构的投资。

今年,由洛轲智能、魏桥创业集团及北京汽车制造共同打造的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品牌「极石汽车」正式发布。2023年8月22日,极石汽车正式发布并推出首款智能豪华SUV——极石01。

阅读全文

「中辉激光」完成A+轮融资,再石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中辉激光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再石资本领投,达晨创投、北极光创投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新一代千瓦级碟片激光器,以及钙钛矿组件划线设备的研发。

成立于 2021 年的中辉激光是一家以碟片激光技术为核心的激光器研发和制造商,公司主要提供包括核心光源、高功率碟片激光器等一系列标准化、平台化产品, 凭借着完全独立自主研发,成为全球仅有的第二家具有碟片激光技术产业化能力的企业,完成核心光源的国产替代。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兼CTO颜永振曾在通快(中国)有限公司等头部激光器公司从业多年,积累了深厚的行业经验。

阅读全文

汇智国际旅游获数千万元B1轮融资,成为资本和明裕创投出手

汇智国际旅游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海外酒店资源分销与数字化营销服务。成立3年后,其于2018年拿到启赋资本A轮投资。疫情前,汇智主要服务于中国旅客出境游,疫情后依托已有资源,其开辟了服务国外游客的跨境旅行业务。

汇智在亚欧等主要国家成立了分公司,直接采购酒店和打包酒店产品,向15,000 多家旅行社、酒店代理、航空公司、差旅公司、银行等合作客户提供酒店和旅游资源。同时,其也通过技术直连多个国际酒店和B端渠道,为客户提供多样化酒店产品。

阅读全文

聚源生物完成B轮融资,千骥资本领投,赢创跟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重组胶原蛋白行业的领航者江苏江山聚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源生物”)完成由千骥资本领投、德国特种化学品公司赢创通过其风险投资部门(以下简称“赢创”)跟投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聚源生物增强技术创新研发能力、完善国内外市场布局、智能化工厂建设等,推动更多重组胶原蛋白前沿技术和核心产品的开发,拓宽在化妆品、医疗器械等领域的应用空间,引领重组胶原蛋白行业长期可持续发展。


阅读全文

新云医疗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沙洲科创基金、锦信资本联合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据动脉网获悉,新云医疗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沙洲科创基金和锦信资本联合投资。本轮融资金额将用于推进公司腰椎管狭窄症微创手术器械套件NewMild、闭环有源植入可充电式脊髓电刺激系统等国内首创产品的临床试验、注册审批,持续扩充研发队伍,完善公司疼痛器械系列产品线。

2016年新云医疗成立,迄今已步入7周年。在发展过程中,新云医疗始终坚持以疼痛科治疗需求为中心开发产品,推动国内疼痛器械国产化、疼痛学科发展。公司采取了“产学研医用”的创新转化模式,推动构建融合创新生态,如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成立新材料研发中心;与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共建脊髓刺激器工程实验室;与中日友好医院疼痛科共同研发镇痛系列产品。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9/5225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