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打响「反击战」

我们对微软在 2023 年上半年的主要担忧是,投资者对人工智能的顺风车过于兴奋且为时过早,而没有考虑到云支出环境疲软和影响其他核心领域的疲软。
2023-10-10 10:46 · 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     
   

自 7 月底以来,微软(NASDAQ:MSFT)已下跌约 8% ,与标准普尔 500 指数 ( SP500 ) 的走势相对一致。过去六个月,微软的表现落后于同行,但略高于标准普尔 500 指数。现在,微软公司在货币化过程中处于更有利的地位,Microsoft 365 Copilot 将于 11 月 1 日开始,为企业客户在 Copilot 上附加每月 30 美元的价格标签。

下图概述了微软相对于谷歌、亚马逊和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股票表现。

我们对微软在 2023 年上半年的主要担忧是,投资者对人工智能的顺风车过于兴奋且为时过早,而没有考虑到云支出环境疲软和影响其他核心领域的疲软。上季度 Azure 云同比增长率从上一季度的 27% 放缓至 26% 时,投资者已经意识到了云支出环境的实质性疲软。该股 2023 年上半年上涨约 42%;相比之下,自 2023 年下半年开始,该股下跌 7%,跑输标普 500 指数下跌 5%。我们看到了到 2024 年实现优异表现的更清晰路径,并建议投资者探索当前水平的切入点。

由于 Copilot 的定价加上 Microsoft 365 的广泛安装基础,微软现在处于更好的位置,可以体验 AI 驱动的财务优异表现。Microsoft 365 AI 订阅服务将 AI 添加到该公司的 Office 产品中,包括 Word、Excel 和团队;订阅费用每月需额外支付 30 美元,这将使企业客户的每月价格增加多达 83%。我们认为,83% 的增长将促进定期订阅收入的增长,并推动微软在 2024 财年下半年实现营收增长。虽然仍然预计,由于利率上升,全球 IT 支出环境将持续疲软,但客户不会在 2024 年削减人工智能投资。

微软现在在软件领域比谷歌的 Bard 和其他聊天机器人拥有竞争优势。我们看到该公司在 2024 财年下半年将迎来一条渐进但有利可图的人工智能增长跑道。

此外,PC 市场将在 2024 年复苏,因此微软将在 2024 财年上半年的更多个人计算收入重新加速;我们还看到 Win7 EOL 带来的好处。预计 PC 总潜在市场 (TAM) 将在 2024 年同比增长 5%,达到约 2.63 亿台;这并不是一个突出的数字,但考虑到今年 2023 年 PC TAM 大幅收缩,这是一个显着的增长。

Azure 云增长在 2023 财年放缓,与分析师2023 财年上半年的预期一致;以下概述了 Azure 和其他云服务在 2022 财年和 2023 财年的同比增长情况。

管理层目前指导 Azure 到 2024 年*季度同比增长 25% 至 26%;预计 Azure 增长将保持在两位数范围内,但由于利率环境较高,支出将继续放缓。我们认为数据中心和云支出在 2024 年上半年仍面临压力,但认为微软的人工智能货币化和稳定的 Azure 增长百分比更有利于该公司跑赢大盘。

该股的交易价格远高于同行平均水平,但较高的估值是合理的。按市盈率计算,该股的 C2024 年每股收益为 11.80 美元,交易价格为 27.0 倍,而同行平均水平为 25.3 倍。该股的交易价格为 9.3 倍 EV/C2024 销售额,而同行平均水平为 5.5 倍。我们理解投资者对估值溢价的担忧,但相信人工智能货币化的推动力加上个人电脑的复苏使微软成为一只成长型股票,并证明较高的市盈率是合理的。

华尔街一样看涨。在研究该股的 54 名分析师中,48 名给予买入评级,其余给予持有评级。该股目前定价为每股 319 美元。卖方目标价中位数为 400 美元,平均值为 391 美元,潜在上涨空间为 23-25%。

微软现在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可以通过在 ChatGPT 上与 OpenAI 合作,利用其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先行者的地位,因为该公司采取了整合举措,将人工智能货币化,以实现财务业绩优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