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界盛赞无所不在的“亚运绿” 联想全程贡献“低碳方案”

2023年2月,联想率先承诺,到2049/50财年实现净零排放,并制定了全方位的科学减碳路线图。
2023-10-10 10:12 · 投资界综合     
   

10月8日晚,为期16天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零故障”圆满闭幕。绿色作为本届亚运会的“底色”成为一大亮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特别评价指出,“这届赛事为亚运会的可持续发展树立了新标杆,包括碳排放、零废弃物排放政策等”。

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联想在本届亚运会上除了收获“零故障”赛事支持成绩单,也充分发挥在绿色低碳方面的优势,为首届碳中和亚运会全程贡献了“联想方案”。

据介绍,在本届亚运会上,联想创新性地采用了以租代售的设备订阅模式——臻算服务2.0。其将传统模式下硬件、软件、服务分散的采购以及设计、建设、运维分段的实施,整合成可以订阅的、一站全包的服务模式,实现了对设备的统一资产管理,按需按量使用,最后清洗数据统一回收,不仅绿色环保,更体现了节俭办赛的理念。

据介绍,*批完成赛事服务使命的设备目前已经返回到亚运会“PC工厂”,进入到设备质检、数据清除等一系列后续回收环节。10月9日和10日,除了用于亚残运会的设备,其他设备也将陆续运抵“PC工厂”进入回收程序。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早布局绿色低碳发展的企业,联想已经有超过17年的绿色低碳发展实践。2023年2月,联想率先承诺,到2049/50财年实现净零排放,并制定了全方位的科学减碳路线图。目前,联想是中国首家通过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SBTi)净零目标验证的高科技制造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