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始人来自浙大,云谷科技获数千万B+轮融资

云谷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城市集中供热信息化产品和数字化服务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23-10-17 17:2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7日消息,全域协同热能管理平台杭州云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谷科技”)近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家电投吉电股份和浙江能源集团领投,元一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往轮融资的投资者为源码资本、容亿投资、核聚资本。云谷科技创始人丁云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研发、生产、市场营销等方向。

云谷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城市集中供热信息化产品和数字化服务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旨在满足北方地区供热市场的需求,创造的专利技术“L值平衡控制算法”、结合需求端能源调度算法的平衡热量表设备,形成“源、网、荷、储”的全自动热能调度闭环,构建了全域协同热能管理平台。该核心技术加快完善室内温控、末端分户热计量和调节装置。

2023年,云谷科技的平衡热量表终端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17万台。

此外,云谷科技自主研发的平衡热量表创新技术,不仅体现在硬件设备,还包括内部嵌入式软件。公司针对北方地区供热水质的特点,结合热能调控的要求,采用了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大数据、碳纤维材料等技术,研发过程历经8年。

在智慧供热平台管理方面,云谷科技打造了“TEMPED全域协同热能管理平台”,该平台是包括数据管理、调控及优化平台以及硬件与算法组合的终端设备。该平台可以独立运作,根据热力公司提出的节能要求实现全闭环调控,为客户提供了全方位供热解决方案。

云谷科技的创始人兼CEO丁云毕业于浙江大学自动化专业,是中国自动化旗舰企业中控技术(688777)创业团队成员,中控仪表总经理,自动化领域专家,在热、网、站、户等方面积累了20余年的实践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云谷科技正与蚂蚁金服展开“智慧供热+互联网生态”的战略合作,这一合作计划将首先在大庆地区落地,也将是第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互联网生态智慧供热系统。目的是参与解决能源浪费问题和推动碳减排目标的实现,同时推进数字人民币的普及、拓展供热企业的服务边界。另外,通过蚂蚁金服的区块链数字加密传输技术,提供可信数据传输和智能合约,打通EMC模式的可信结算通道,从而构建智慧供热全生态模式,也将为云谷科技的商业模式赋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