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理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富汇创投领投

优理生物是一家重点布局合成致死药物2.0研发的生物医药企业,其中包括MAT2A抑制剂和MTA协助的PRMT5抑制剂,有望为MTAP缺失的肿瘤治疗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2023-10-20 14:1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0日消息,优理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富汇创投领投,将用于推进多个在研新药候选化合物的临床前开发及IND申报。

优理生物是一家重点布局合成致死药物2.0研发的生物医药企业,其中包括MAT2A抑制剂和MTA协助的PRMT5抑制剂,有望为MTAP缺失的肿瘤治疗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大约在10-15%的实体瘤中,MTAP常与抑癌基因CDKN2A发生共缺失现象,包括在胶质母细胞瘤、胰腺癌、食管癌、肺癌、膀胱癌中都有较高的比例,MTAP缺失的肿瘤往往治疗手段有限,存在着巨大的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MAT2A抑制剂和MTA协助的PRMT5抑制剂均能选择性杀伤MTAP缺失的肿瘤细胞,也是一对非常理想的联用搭档。

优理生物创始人、CEO陈旭星博士表示:“抑癌基因缺失在肿瘤特异性变异中是最普遍的存在,但这类肿瘤的治疗手段往往有限,合成致死策略是治疗抑癌基因缺失的肿瘤最可行的办法。然而如果存在多对合成致死伙伴,很容易发生代偿,造成药物开发失败。公司重点布局存在比较明确的一对一合成致死关系的靶点,采用这种策略,分子标志物更加明确,药效更具深度且持久。在此,非常感谢新老股东对我们的支持和肯定,优理生物将继续秉持‘优异的科学,理想的药物’理念,争取早日为患者带来真正有益的创新疗法,满足亟待解决的临床需求。”

富汇创投合伙人程浩博士表示:“自PARP1/2抑制剂上市以来,合成致死药物一直都是产业界重点关注的领域,然而近些年发展不及预期。优理生物对该领域认识深刻,采用合成致死2.0策略,有望将业界的期待变成现实。很荣幸能够助力优理生物,期待公司能不断推进项目进展,早日为患者带来临床获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