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稀土永磁电机及电控供应商「梵盛智控」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涌铧投资领投

梵盛具备全面且强大的技术、量产、商务团队组合,核心团队来自德尔福、通用、潍柴、李尔、华域、麦格纳等国内外头部大厂。
2023-10-24 16:2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4日消息,无稀土永磁电机及电控供应商梵盛智控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涌铧投资领投,湖滨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资金计划用于团队及产能扩张,产品量产交付。

梵盛具备全面且强大的技术、量产、商务团队组合,核心团队来自德尔福、通用、潍柴、李尔、华域、麦格纳等国内外头部大厂。目前公司成熟的量产电机+电控产品已经全面领先,在乘用车、商用车、叉车、电动三轮车等多场景下应用,已获得头部主机厂定点。公司目前主要产品包含30-70KW电机+电控二合一及电机+电控+减速箱三合一系统,配套供应乘用车、商用车及特种车辆量产车型。公司平台化的产品设计,高压和低压共扁线定子+第三代半导体并联驱动技术,产品可延展性高,目前在研的120-200KW的电机电控系统,对应可供应轻卡及SUV等更大功率需求。

针对本轮融资,梵盛智控联合创始人范松鹤先生表示“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快速进入到白热化竞争状态;产品的竞争力表现逐步从性能优先,兼顾成本,逐步切换到成本和性能兼顾的状态。特别是经历过稀土磁材短缺和芯片短缺的洗礼之后,供应链安全和稳定成为整车厂优先考虑的核心要素之一。这将为无稀土高效电驱动系统快速导入提供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同时,更低的系统成本能更好的帮助整车厂消减成本,提高供应链系统稳定性。这既是市场理性选择的必然,更是鉴别真正有价值的创新技术的唯一标准。与此同时,作为同步电机的一个技术细分领域,在国家大力提倡的双碳经济转型升级下,这种电机可以在更广泛的传统的传动领域代替传统的低效的异步电机和部分替代传统永磁同步电机,例如在家电行业(变频风机)工业伺服(变频控制),智能机器人(高效直驱电机),变频水泵,电动两轮车和三轮车等细分行业。将大大提高全社会的用电转化率,减少碳排放,同时在电机的生产制造过程中也更加的绿色环保,减少污染和碳排放,是未来进入全球“碳足迹”最重要的电机主流技术线路。届时,整个电机行业将迎来普遍性的替代,稀土材料将进一步优先供应航天军工,生物医疗,风力发电等高端应用领域。”

梵盛智控联合创始人&CEO王宏宇先生表示“在全球经济动荡、战事频发、资本市场进入下行的时期,更是需要硬科技、硬产品来实现市场突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与其说前期的发展还有概念的因素,现在的竞争更是需要真金白金的铺入和真刀真枪的实干。特斯拉今年年初宣布将全面推行无稀土电机系统,目的非常明确:降低成本,打破可能的供应链风险。国内的电驱市场竞争可以用白热化来形容,以技术突破构建产品的性价比优势才能形成无可轻易复制的核心竞争力,也必然成为行业的角逐目标。我们从电机的本体设计出发,将定、转子磁链设计优化、材料化成、效率、NVH、可生产制造性和成本等因素通盘考虑,经过反复的概念、研发、试生产等多阶段的优化、改进、挑选、磨合等,最终定型产品。由于我们设计的电机构造需要大量的硬、软件及系统优化适配才能发挥出它的优势,所以我们又开发出定制化的逆变系统产品进行适配。经过四年多的埋头钻研,最终开发出一整套包含电机本体设计、硬磁材料、软磁电工钢化成适配、逆变器设计、动态非线性Reluctance自学习算法、压控SVPWM6-Step算法等系列核心技术,并成功应用于产品上。目前已经获得多个国内主流OEM的批量定点。涌铧资本和个人投资方的这次资本注入,是对我们团队、产品、技术的肯定,也是对新能源电驱市场长期发展的肯定,更是对中国硬科技新兴市场发展前途的肯定。我们期待着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一流的、高性价比的电驱动产品,帮助它们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涌铧投资项目负责人表示 ”在国产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快速、OEM厂商竞争日趋激烈的大背景下,行业头部企业已将“电机无稀土化”作为整车降本的重要途径。梵盛智控长期专注于高效无稀土电驱动系统的研发,相比于永磁同步电机,公司开发的永磁辅助同步磁阻电机在工程机械、A00/A0级别乘用车等场景中,在性能指标接近的前提下,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目前已取得头部OEM厂商的认可。本次融资后,公司即将完成生产线的搭建,进入量产阶段,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