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章子怡汪峰拆伙,一场价值不菲的分手?

章子怡在投资领域动作不断,2015年其成为由任泉、李冰冰和黄晓明共同出资建立的明星风险投资机构Star VC的新合伙人,并发力母婴、儿童教育、美容、影视等赛道。
2023-10-24 17:14 · 微信公众号:时代财经APP  张雪梅   
   

‍‍‍汪峰终于登上了微博头条。

10月23日中午,一条爆料章子怡、汪峰离婚的博文将两人送上微博热搜,随后章子怡、汪峰发文承认已经结束8年婚姻关系,引爆微博热搜榜单。汪峰前任葛荟婕直播、中国台湾歌手黄安发文等更将事件热度推高。

2015年2月7日,在章子怡的第36岁生日宴会上,汪峰向章子怡求婚。三个月后,两人被曝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一子。

事实上,早在2021年12月22日,粉丝超过600万的黄安就曾在微博爆料:“我的朋友,香港资深娱乐记者猪头皮(朱叔)爆料,章子怡、汪峰已经离婚了”。章子怡本人则转发这条微博回应消息为假。

不过,时代财经注意到,天眼查APP显示,黄安爆料前5日(12月17日),新影佳映(新沂)电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均分别持股2.26%的汪峰、章子怡退出该公司股东行列。到当时为止,汪峰与章子怡直接关联公司仅剩一家——蓝山竹(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仍为存续状态,两人各持股50%。

作为娱乐圈的顶流,汪峰与章子怡在各自领域均有所建树,汪峰先后推出《飞得更高》《怒放的生命》《我爱你中国》等多首歌曲,在华语乐坛拥有一席之地。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至今,汪峰一共拥有三段婚姻。章子怡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96级,自20岁出道以来,陆续交出《卧虎藏龙》《艺伎回忆录》《一代宗师》等作品,成为华语电影奖项大满贯得主,亦有“国际章”之称。

据时代财经不完全统计,章子怡目前代言包括汽车、护肤品、奶粉品牌等;汪峰过去曾代言过多款汽车。除了音乐版权、片酬、代言等收入外,汪峰与章子怡也被称为娱乐圈最“全能”的创投夫妻档,投资版图广或为其离婚财产分割带来一些麻烦。

章子怡自2015年与汪峰结婚后淡出影坛,作品大量减产,主演的电影仅《罗曼蒂克消亡史》《无问西东》两部,以及影视剧《上阳赋》。

与此同时,章子怡在投资领域动作不断,2015年其成为由任泉、李冰冰和黄晓明共同出资建立的明星风险投资机构Star VC的新合伙人,并发力母婴、儿童教育、美容、影视等赛道。

2016年8月,光疗美容护肤公司美丽策获得章子怡等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同年11月,其领投陪伴式教育连锁品牌可爱学B1轮融资。

2017年6月,章子怡投资中式辅食品牌米小芽,并成为上海飞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股东,持股比例为9.35%,由她主演的《上阳赋》即为该公司出品。

2018年,章子怡成立共青城大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共青城投资”),法人为其父章元孝,章子怡持股99%,她与父亲通过这一公司进行多项投资。2020年,该公司与上美集团合作成立上海怡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婴童功效护肤品牌Newpage一页,其中,共青城投资持股30%。此外,共青城投资还持有燕窝品牌小仙炖母公司0.73%股份、童装漂漂羽毛母公司24.03%股份等。

2022年3月24日,海南青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成立,法人为章元孝,注册资本8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电影发行、电视剧制作等,章子怡通过共青城投资持有公司90%股份。2022年8月,博纳影业敲钟上市,章子怡亦为股东之一。

天眼查APP显示,目前章子怡名下关联23家企业,其中13家为存续状态,包括深圳兴旺红筹回归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漂漂羽毛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青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章子怡影视文化工作室等,版图涉及影视文化、传媒、科技、投资管理、美妆、母婴等。

汪峰的商业投资多开始于2013年后,最为知名的两个创业项目是泛音乐视频社交APP“菠萝 BOLO”(原名“碎乐”)及耳机品牌FIIL。公开资料显示,菠萝 BOLO由汪峰团队于2016年10月创办,2018年8月,该APP获得过亿元B轮融资。耳机品牌FIIL亦于2020年8月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其名下关联20家企业,其中13家为存续状态,包括南京果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江西斐耳科技有限公司、碧峰怡竹长兴文化传媒工作室等,版图涉及文化传媒、信息技术、投资管理等。

尽管二人投资版图上少有重合,也*方共同代言,但若未签订婚前财产协议,代言与投资仍为夫妻共同财产,为双方共同所有。

江苏蠡湖律师事务所律师周航对时代财经表示,如双方在婚前没有关于婚姻财产特别约定的情况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千零六十二条规定,夫妻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工资、奖金、劳务报酬,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知识产权的收益,均为夫妻共同财产。

他表示,汪峰与章子怡分别是各自领域的顶流歌手、演员,依据法律规定,双方在婚后各自因代言、演出所产生的收益,属于法律规定的劳务报酬范畴,是夫妻的共同财产,而各自投资的公司、股票所产生的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也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如若两人在结婚前签署了婚姻财产相关协议,则应按照双方协议约定进行分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时代财经APP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