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3环球资源十月香港展:中国创造为 Z 世代打造新生活

高速吹风机、多功能破壁机、大容量冰箱......展会中的更多家电产品的加持,让我们看到精致懒带动的产业新风口,谁说解放双手与高质量生活不能兼而有之?
2023-10-26 16:45 · 投资界综合     
   

图片

环球资源十月香港品质生活展、家居及餐厨用品展

这是最让新老品牌们关注的一群人。他们拥有独特的个性;他们不受地点限制,可以在全世界旅行、工作和生活;他们的信息获取和消费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他们在选择品牌和产品时既要、又要、还要……堪称“史上最纠结的一代”。抓住Z世代的心智,打造Z世代乐意买单的品牌,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自由、情感、便捷、性价比、品质、科技,当这些多重需求汇聚成了全球买家的心声,也成就了环球资源品质生活展、环球资源家居及餐厨用品展中的热门新品。

至酷体验区Cool Design Gallery

图片

在至酷体验区Cool Design Gallery,精选一系列主打创新、环保设计和可持续发展概念的品质生活用品、时尚产品、家居及餐厨用品,并特设宠物用品主题区,让买家现场体验宠物用品的独特魅力。

数字化加持悦己生活

数字化和疫情促使“宅经济”加速兴起。Z世代年轻人期待在家就能享受到*的环境、最智能便捷的体验、最轻松的生活氛围。于是,家变成了“桃花源”,香薰机、投影仪,把家变成了家庭影院;咖啡机、气泡机、制冰机,在家里可以打造家庭咖啡馆;无烟烧烤机、桌面油烟机、暖菜板等设备,实现了阳台大排档自由。在这些新型产品帮助下,家也成为了我们的精神角落,帮助释放情绪问题和心理负担。

XINVO新沃实业有限公司于2007年开始从事电子业务,进行各种蓝牙音箱、蓝牙耳机、无线充电器和其他创意电子产品的制造和贸易。凭借15年的出口经验,新沃为全球数百家客户提供了大量OEM/ODM 作品,成为值得信赖的品牌。“疫情结束之后,虽然经济下滑导致产品单价也有所下降,但我们希望通过避免同质化,提升专业度和产品复合程度,以新概念和新思路来获取客户关注。”新沃参展人员这样表示。

图片

新沃展出其开发的多功能型产品

作为一家以客户为导向的公司,新沃开始关注和开发一些多功能型的产品,比如说带无线充带时钟的音箱、带灯光的音箱,以提升产品附加值。2022年,麦克风系列的蓝牙音箱、喂鸟器成为新沃最畅销的产品。随着养鸟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喂鸟器也成为网红产品,新沃的智能喂鸟器*的特别之处是可以识别鸟的品类,不仅提供一种兴趣爱好,还可以用来学习。在新沃展位,我们看到其APP不仅连接喂鸟器,还链接到维基百科和谷歌搜索,这些功能深受外国客户欢迎。

在展会上,我们看到更多潮流时尚、独特小众的产品,这些产品都反映了时代变迁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一切能愉悦自我的美好东西买单”,这正作为一种主张,带动了美容、电子、宠物、自我成长等等一系列产品的未来。

精致懒带动新风口

三年疫情防控带来的居家时间延长,提高了消费者对家庭环境干净整洁的要求。Z世代消费者愈发渴望减少重复性家务劳动带来的疲倦感和资源浪费,更注重生活品质的提升,具体表现为更愿意为节约时间和人力成本、提高家庭空间利用率和功能丰富性的产品买单,追求高科技产品带来的体验升级。

机械自动化方案解放双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一背景下,集成扫地、拖地以及自动上下水、自清洁等基础与高端功能的扫地机器人受到广泛追捧并将持续热销。

慕晨集团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将中国优质3C产品通过产品生产、定制、代理等方式销售到世界各地的外向型企业。集团产品涵盖家居类、家电类、个护类、数码类、出行运动类、厨具类等六大品类,其2C自营线上业务已经覆盖了全球20多个主流电商平台,已开设共30多家店铺。店铺访客数达到1亿/年,每年服务500多万海外终端消费者,是国内*的跨境出海企业。

2023环球资源十月香港展:中国创造为 Z 世代打造新生活

慕晨国际涵盖家居类、家电类、个护类、厨具类等六大品类

今年慕晨集团带来了10寸屏的扫地机。其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10寸屏这个卖点的研发过程:“我们在销售的过程中发现市场上的扫地机有一个很大的痛点,客户买回去之后要配网、下载APP,还要用手机连接扫地机的热点,并设置密码,这个流程很繁琐,也带来很多的差评,通过这个屏幕我们可以把这个痛点解决掉了。”慕晨集成化的扫地机不仅可以使打扫过程一目了然,还配备了预约清扫等其他功能,极大提升了品牌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高速吹风机、多功能破壁机、大容量冰箱......展会中的更多家电产品的加持,让我们看到精致懒带动的产业新风口,谁说解放双手与高质量生活不能兼而有之?

旅行热潮推动细节创新

在消费复苏期,人们对旅行更加珍视,愿意为旅行投入更多精力和金钱,前有大学生旅游特种兵,红遍全国的淄博烧烤,后有国庆的旅行人潮。被过往生活所耽误的旅行计划,正在被重新提上日程。对许多Z世代来说,暂时远离繁忙的工作和生活,放松身心,重新充电,使未来值得期待。

2023环球资源十月香港展:中国创造为 Z 世代打造新生活

很多产品着重细节创新

这使一些家用电器和数码设备成为消费热点,在展会中,我们看到很多迎合这些需求的热销产品: 相机、智能飞行、移动电源、户外电源、电热杯、电煮锅、烤串机/电烤炉/电烤盘、户外风扇、折叠烧水壶、便携煮茶器等。

“我们主要是通过针对年轻时尚群体的研究,迎合他们对智能化、便利性旅行产品的需求,在这些产品上做一些功能性的扩展跟研发,并充分考虑消费群体的体感和外观造型。”适印科技相关人士表示。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适印美妆镜深受消费者欢迎,它深挖这一品类,其产品既有塑料材质,也有五金、玉石,甚至还添加了风扇、音响等功能。针对更多的消费者旅行所需,适印推出更小巧、更方便携带的产品,并附有天气语音播报、万年历等扩充功能。

图片

适印美妆镜颇受消费者欢迎

总结

通过展会中这些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我们清晰看到新时代年轻人的标签。对多效合一的产品需求也极大激发了品牌的创新力,相信对年轻需求的深入研究,将促使中国创造更快扬名海外市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