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巴林王国工商大臣率团访问特斯联,推动巴中数字经济全面合作

伴随全球经济社会加速进入智能时代,以巴林王国为代表的海湾地区国家亦在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及数字智能产业的发展。
2023-10-27 19:08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巴林王国工业和商业大臣法赫鲁(H.E. Abdulla A. Fakhro)率领巴林王国高级政商界代表团访问特斯联,双方围绕数字新基建、高端制造、科技人才流动与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就项目的落地与应用进行了密切且深入的探讨。巴林王国驻华大使谢胡(H.E. Mohamed Ghassan Mohamed Adnan Shaikho)、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EDB)业务发展负责人Ali AlMudaifa、巴林旅游及展览局CEO H.E. Nasser Qaedi、巴林工商会第二副主席Mohammed Abdul-Jabbar Al-Kooheji、巴林王国主权基金Mumtalakat董事Mr. Nasser AIJalahma、巴林铝业、巴林航空等企业高级别代表陪同访问。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CFO施康平、首席科学家杨旸,副总裁曲胜等企业代表陪同访问、交流。

巴林王国工商大臣率团访问特斯联,推动巴中数字经济全面合作

巴林王国工业和商业大臣法赫鲁(前排右四)率领巴林王国高级政商界代表团访问特斯联,与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前排左五)进行深入交流;巴林驻华大使谢胡(前排右三)陪同访问

在参观了特斯联在数字新经济领域的实体项目与案例后,法赫鲁认为,过去几十年间,中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建立起完备的创新产业生态,实现了经济腾飞,成为一个现代的、*的国度。同时,在特斯联所看到的进展,令人震撼且眼界大开。特斯联所专注的数字经济领域代表着未来,同时也与巴林在该领域的投资愿景十分契合。非常感谢特斯联团队为我们呈现的内容,期待此行,能够进一步加强我们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巴林王国工商大臣率团访问特斯联,推动巴中数字经济全面合作

法赫鲁期待此次交流,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数字新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此前,法赫鲁受邀出席在广州举行的中国-海合会6+1经贸部长会议,并与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面。会议重点讨论了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加强中国与海合会之间的自贸协定谈判,加强投资合作,发展产业链供应链,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现代能源合作等问题。

巴林王国工商大臣率团访问特斯联,推动巴中数字经济全面合作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表示愿与巴林各行业的*携手,加速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助力经济的多元化发展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欢迎法赫鲁阁下及巴林王国高级别代表团的到访,并回忆道:“7年前初访巴林,在那里结交了很好的合作伙伴并开展了一番事业。今天,能与部长阁下及巴林政商界高级代表在北京相聚实属一种缘分。中国和巴林拥有各自不同的资源禀赋和发展路径,但都处于绿色、智能转型的关键阶段。特斯联愿与巴林各行业的*携手,加速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助力经济的多元化发展,推动中巴贸易往来和投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围绕数字经济开展深入交流,挖掘数据“新石油”

伴随全球经济社会加速进入智能时代,以巴林王国为代表的海湾地区国家亦在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及数字智能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在“巴林2030经济愿景”的持续推动下,巴林陆续推出包括“云优先”等在内的政策,计划将巴林打造成区域乃至世界级的数据中心,构建广泛的数据生态系统。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巴林中央银行等政府机构相继发布措施,加强AI、机器人等产业的发展。在这一背景下,作为海湾门户,巴林业已成为中东地区经济转型过程中的金融科技重镇。

日前举办的中国-海合会6+1经贸部长会在首届中海峰会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强调了要加强中国同海合会各成员国发展战略对接,强化经贸合作机制建设,深化贸易投资、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培育中海经贸合作的新增长点。在交流中,巴林方认为在ICT技术的研发,数字基础设施的共建,高端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巴林与特斯联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此前,特斯联已与巴林有深入的业务合作。2020年,总部位于巴林的国际知名投资机构Investcorp正式完成了对特斯联的投资,以期籍此进一步完善其在智能经济时代的全球投资版图。随后,特斯联更是开启了在中东及海湾地区深入的业务布局,特斯联正在以中国的自主科技影响着全球更广泛区域人类的生活方式。

中国与巴林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千多年前的丝绸之路,不仅为两国带来了贸易往来,更推动了密切的文化交流。在调研的最后,艾渝代表特斯联向法赫鲁阁下赠送了象征着中华文化的蜀绣台屏;法赫鲁阁下亦向特斯联回赠寓意巴林文明起源的迪尔蒙印章。

巴林王国工商大臣率团访问特斯联,推动巴中数字经济全面合作

志同者不以山海为远,特斯联期待在中海峰会共识的指引下,进一步承担起“科技使者”的角色,与巴林企业界携手打造数字新经济领域的全新商业范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