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瞳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清控银杏、泰达资本、磐霖资本联合投资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李强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微电子所。
2023-11-13 14:2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据36氪获悉,近日,SPAD dtof光电传感器芯片设计商世瞳(上海)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瞳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清控银杏、泰达资本、磐霖资本联合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品研发,以及加速现有产品的量产等方面。此前,世瞳微电子已完成由毅达资本投资的Pre-A+轮融资。

世瞳微电子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光电传感器芯片设计企业,团队专注于研发高精度、低功耗且较低成本的SPAD dToF 3D传感芯片,尤其是3D传感器。截至目前,世瞳微电子已推出了SPAD面阵芯片、Spot dToF系统、dToF距离传感器等产品。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李强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微电子所,有多年图像传感器像素(Pixel)开发经验和国内头部公司的手机图像传感器产品化经验。公司目前约40余人,研发人员占比80%,均来自国内多家知名图像传感器公司、科研机构。

李强表示,得益于团队成员此前在格科微等一流芯片企业的研发经验,世瞳微电子在算法、光学和模组等系统端拥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和研发效率,能够在短期内根据市场变化实现产品的迭代和升级,并结合芯片优化为客户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

后续,向车载激光雷达和AR/VR市场拓展是团队的主要发力目标。李强透露,面向车载的SiPM和SPAD的阵列已在流片阶段。

谈及未来发展规划,李强表示:“世瞳成立以来,仅用了两年时间就实现数款产品的量产,并以预期中的速度稳步前进中。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在这个领域里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然后拓宽dToF技术的应用范围,为客户创造更多实用性价值。”

清控银杏表示:“SPAD作为新型的图像传感器,其市场想象空间很大,在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工业都有较大的应用前景,正在展现出快速的增长态势。世瞳团队兼具领先的研发能力和落地能力,其产品已获得产业内多家客户的认可,清控银杏认可团队的产品技术能力和创业精神,愿意与这样优秀、务实的团队共同成长,相信公司未来能实现更多的突破。”

泰达资本表示:“新型传感是泰达科投持续关注的领域,基于SPAD技术的dToF传感器是3D传感领域的核心芯片,随着SPAD技术在消费、工业、安防以及汽车等领域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市场处于重大拐点。世瞳基于SPAD芯片的传感器产品专为3D感知、成像等场景和需求打造,将在消费电子、汽车以及工业领域取得商业化突破。我们看好世瞳的长期发展潜力,成为中国SPAD技术以及3D传感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方。”

磐霖资本表示:”智能化的基础是感知。随着消费端和工业端的智能化升级,感知类技术的需求将从手机扩展到消费电子、车载、医用、工业等领域。SPAD作为新一代光电感知技术,在测距、避障、成像等领域具有优异的性能表现。世瞳微拥有业内一流的技术团队,创始人李强更在图像感知技术领域有10年以上从业经历。公司扎实的技术积累和良好的战略视野将是公司未来突破的基石。我们磐霖资本一直看好中国消费供给端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这个大趋势,未来愿长期陪伴与支持世瞳的发展,期待公司取得更多进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