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投创业半导体和产业数字化投资企业峰会在宁波召开

面向新征程,国投创业将继续协同出资人和创新企业,不忘初心使命,坚定战略方向,以创新模式更好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11-13 22:03 · 投资界综合     
   

推进新型工业化,形成新质生产力,是建设制造强国、增强发展新动能的主攻方向。为充分发挥国投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重要作用,11月11-12日,“强芯聚智 数创未来——国投创业半导体和产业数字化投资企业峰会”在宁波高新区隆重举行。

国投创业半导体和产业数字化投资企业峰会在宁波召开

本次峰会由宁波市政府指导,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维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家创新创业企业的100多位优秀企业家齐聚甬城,围绕半导体、数字产业、智能制造的未来趋势、挑战机遇、发展策略等,共商产业发展大势,加强资源合作对接,构建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生态。

发挥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优势 深化拓展央地合作长效机制

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仲朝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技术的应用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竞争力,也带动信息传输、存储、处理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半导体产业是现代科技产业的基础,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这次峰会平台,搭建起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促进双方的信息共享和资源互利,推动高质量发展。”

“半导体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核心基石,是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数字产业是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抓手,数字产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成为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引擎。半导体和产业数字化也是国投创业投资布局的重点领域,此次峰会将深入推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作,积极营造产业生态,助力企业共同成长。”国投创业总经理高爱民在致辞中介绍,国投创业发挥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优势,通过股权、基金、产业、项目等多元化方式开展合作协同,投资助力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优化升级。

宁波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叶龙受集团董事长郑铭钧委托,出席会议并致辞发言。他指出,宁波城投集团依托专业化市场主体,推动创新优势互融互补,加速布局并推进新材料、高端制造等产业领域快速增长。

维科集团董事长何承命在致辞中指出,维科与国投创业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一系列高新技术成果在宁波、浙江甚至全国的转化应用。依托投资与产业生态,维科以基金投资为纽带、以科技转化为牵引、以产业落地为基点,与各行业*科学家及企业深度合作,积极构建“资本+科研+产业+成果”的创新要素融合发展模式。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贻泉详细介绍了创建中国特色型软件名城核心区的具体实践。

深度赋能 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投资“朋友圈”

国投创业聚焦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材料能源等国家重大战略产业和紧迫战略需求的重大领域,投资布局了200余个硬科技创新型企业,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投资目标,通过多层次的投后赋能,逐渐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形成覆盖面广、触角深入的产业资源生态圈。本次峰会上,国投创业携80余家投资企业就推进产业链深度合作展开交流探讨。

前沿分享,思想交锋。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新迪数字、臻镭科技、奇安信、趣链科技等企业的十位业界大咖,就三维CAD产业发展、芯片产业及市场机会、数字产业助力新型工业化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分享精彩观点。

立足当下,对话未来。数字产业、半导体和智能制造等等领域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核心,是建设制造强国,增强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方向。在圆桌论坛环节,围绕“数字化浪潮下的数据感知与交互”“新形势下半导体上游产业链的危与机”“发展智能制造,推进新型工业化”等三大主题,15位来自科技企业的优秀创业者和3位国投创业资深投资人,共同献上了三场精彩的分享和对话。

会议期间,企业代表还分别参观了宁波工业互联网(维科)产业园和吉利汽车研究院。

国投创业半导体和产业数字化投资企业峰会在宁波召开

致敬创新,致敬坚守,携手并进,共话未来!面向新征程,国投创业将继续协同出资人和创新企业,不忘初心使命,坚定战略方向,以创新模式更好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