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冷链物流服务平台「瑞云冷链」完成5亿元A轮融资

三年的快速发展沉淀,瑞云冷链已经构筑起了“网络+平台+科技”的核心商业模式和行业竞争壁垒。
2023-11-14 09: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瑞云冷链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贵州中垦基金联合投资,老股东瑞穗力合跟投,白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夯实冷链零担全国网络、数字化运力平台技术研发、行业整合并购。

瑞云冷链打造科技驱动的冷链物流服务平台,致力于让冷链流通更高效、更透明、更安全。此前,瑞云已经获得了磐霖资本、青松基金、斯道资本、招商局创投、三菱商事、瑞穗力合等知名投资机构和世界500强头部企业的投资。

公司2020年9月正式营业以来,快速推进“网络+平台+科技”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快速搭建起了全国化的冷链零担网络,设立33个转运中心、开通了118条骨干线路、链接60+事业合伙人企业、260+加盟商,实现了全国1,600+区县的业务能力覆盖。 

公司自主开发的行业化冷链运力服务平台——冷运宝(冷链行业中唯一的承运型线上交易平台)用App和小程序实现了“交易+交付+结算+税筹”的线上综合服务,通过大数据和强大的算法能力,将货主端和运力端进行高效匹配和智能调度,目前已经链接超过90,000名货主、超150,000名司机,行业渗透率超过40%。通过与社会化冷链网络的交互和协同,为货主降低物流成本10%-15%。

from clipboard

公司还倾力打造冷链科技公司——冷运通,定位于冷链产业数智化能力的科技服务平台,打造冷链园区系统、冷链物流系统、冷链货主供应链系统三大核心产品,以“SaaS+平台”闭环的商业模式,助力冷链行业客户实现全面的数字化转型。

三年的快速发展沉淀,瑞云冷链已经构筑起了“网络+平台+科技”的核心商业模式和行业竞争壁垒。以数字化为基础,通过网络与平台的能力结合实现运力的多元化整合,形成运力线上化交易、订单在线化运营,从而全流程可视化的服务于上游客户端。公司已经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行业唯一的“冷链零担标准化试点企业”、“冷链运力价格指数试点平台”。

瑞云冷链创始人&CEO郑瑞祥表示:“过去3年是瑞云的基础之年,瑞云完成了商业模式的创新与整体从0到1的探索。未来3年,瑞云将步入发展的快车道,我们将坚持网络化、数字化的发展方向和模式,坚持以客户和用户的价值为导向,坚持「网络」和「平台」两个底盘能力的建设,实现百亿营收和出海东南亚两大战略目标落地。”

金鼎资本合伙人表示:“在与产业交流的过程中,我们意识到中国冷链物流存在巨大发展机会。瑞云冷链通过网络+平台+数字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全场景、端到端的冷链运输一体化服务,极大的提高了行业效率。我们有信心瑞云冷链成长成为中国最大的冷链物流服务平台。”

贵州中垦基金项目负责人表示:“伴随着消费者意识的改变、B端客户连锁化程度的提升及下沉范围的扩大、供应链渠道的变化尤其是生鲜电商的发展以及政策端的持续支持,我们判断中国冷链物流行业迎来了结构性的发展机遇。瑞云冷链团队的专业背景、行业认知以及对高频次零担冷链物流的理解及网络建设在行业内独具特色,我们希望发挥自身的生态圈优势,伴随瑞云冷链进一步成长,共同推动中国冷链物流行业的优化升级,更好地服务垦区企业及涉农企业,降低生鲜农产品损耗率并提升流通效率。”

瑞穗力合基金合伙人表示:“我们很高兴从2021年底开始接触并投资瑞云冷链,并且一路见证了瑞云的快速成长。过去两年瑞云收入的增长及利润率的稳固提升也证明了我们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接下来MLI会继续支持瑞云,并且期待未来瑞云冷链数字化和智能化建设的完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