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用科技力量助力农业智能化发展,极目机器人完成新一轮超亿元融资

极目机器人以视觉和智能控制为核心技术,成功将三维机器视觉、自主驾驶和控制、AI图像识别、精准变量喷洒等前沿技术应用在全域感知智能植保无人机、智能农机装备、精准数字农林业上。
2023-11-16 14:3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6日消息,据极目机器人公众号,极目机器人完成超亿元融资,由万林国际投资参与。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开展农业智能化装备升级,赋能农业产业化提升,打造全新的农业现代化管理模式,投资方也将强强联合,配合公司产业落地,未来极目机器人将以创新的模式打造以预防为主的标准化、统一化的农业现代化管理全程解决方案。

极目机器人以视觉和智能控制为核心技术,成功将三维机器视觉、自主驾驶和控制、AI图像识别、精准变量喷洒等前沿技术应用在全域感知智能植保无人机、智能农机装备、精准数字农林业上。其中双目视觉感知是全球领先的、率先实现户外复杂环境规模化使用的核心技术,突破了四大技术难题:在线校准技术、三维地图表象技术、实时并行处理技术、基于神经网络的立体视觉算法。

极目在农林业领域的技术应用意义重大,突破了丘陵山地、农林经作复杂地形和环境下无机可用的行业痛点。通过双目视觉“鹰眼系统”技术,克服了过往经济作物在丘陵山地地带因信号不稳、地形复杂产生的飞行安全问题,实现无人机“全地形、全自主、免测绘” 植保作业;在喷洒应用上,极目以优异的自主避障和仿地飞行能力,可在距离作物一米内高度进行变量精准喷洒;独创CCMS常温弥雾将喷洒粒径细化至最小20微米,解决植保无人机”打不穿、打不透、打不匀”的行业痛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