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继京东方后,「追光科技」又获普洛斯隐山资本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本轮融资旨在丰富公司的产业链资源,募集资金将进一步加速有机光伏模组中试线项目建设和商业化落地。
2023-11-20 07:5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0日消息,广州追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追光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普洛斯隐山资本投资,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这是追光科技继2023年3月引入国科京东方战略投资之后再次获得产业方投资。产投方的加持体现了业内对公司产品和技术的充分认可,普洛斯在新能源领域的生态布局将与公司形成深度协同。本轮融资旨在丰富公司的产业链资源,募集资金将进一步加速有机光伏模组中试线项目建设和商业化落地。

有机光伏具有差异化性能优势,有望开辟千亿蓝海市场

作为第三代光伏电池阵营,有机光伏OPV(OrganicPhotovoltaics)具有弱光效率高、柔性、轻薄、半透明、绿色、低成本、可印刷等独特优势,在消费电子、物联网、建筑光伏、车载光伏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相比主要应用于室外光伏电站的晶硅等传统光伏技术,OPV有望开辟千亿蓝海市场,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渗透率。

首发 | 继京东方后,「追光科技」又获普洛斯隐山资本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ChasingLight®OPV模组具备独特的差异化性能优势

在室内场景,OPV模组可以在物联网、电子纸显示、智慧家居等室内低功耗设备表面实现对室内光的利用,为设备提供无源供能,从根本上解决了电池更换、回收、污染等痛点。OPV模组在室内弱光环境下有极高的光电转化效率,且具备柔性、轻薄、绿色、稳定性高的优势,是室内光伏的唯一解决方案。在室外场景,OPV模组具有柔性轻薄、高透光度、色彩满足美学设计的特性,可以在采光发电的同时仍保留足够的光线透过性,可应用于建筑玻璃、汽车玻璃等分布式场景,为光伏产业拓宽更多潜力巨大的应用空间。

图示, 工程绘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ChasingLight®OPV模组可在不同的分布式场景提供能源解决方案

全球有机光伏正快速起步,已达产业化节点,单结有机光伏电池的光电转化效率已经发展到可产品化的阶段。目前海外头部厂商已跑通OPV模组量产工艺,实现规模量产,寿命和稳定性通过验证。放眼国内,虽然材料基础研究领先于国外,但尚缺乏OPV材料和模组规模化量产落地的能力。

有机半导体材料和器件平台级企业,国内有机光伏产业化领跑者

追光科技成立于2020年,总部落于广州,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OPV材料和模组规模化量产的公司,同时也是全球单结有机光伏电池光电转化效率的纪录保持者。追光科技创建广东省有机半导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材料和器件研发技术顶尖、产业化经验丰富的创始团队,由原面板显示整建制产业团队和浙江大学陈红征教授课题组强强联手,共建OPV联合实验室,形成良好的产学研循环。

图片包含 游戏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

*ChasingLight® OPV模组产品系列及可定制化方案

依托核心材料研发能力和器件工艺,追光科技打造了国内领先的有机半导体材料和器件平台。追光科技掌握从OPV材料到模组的整线研发能力,是国内产业化先行者、拥有世界级竞争力。追光科技是国内唯一具备OPV材料公斤级稳定量产能力的企业,材料产品具有极强的可拓展性,并在OPV模组设计与工艺等不同环节具备核心竞争力。相比海外厂商,追光科技具备OPV核心材料的自主研产迭代能力,且使用全球最先进的材料体系,能实现比海外厂商更高的转化效率、更高的稳定性、更低的成本。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OPV器件实验室效率已达到19.92%(第三方认证),保持着OPV转化效率的世界纪录。

首发 | 继京东方后,「追光科技」又获普洛斯隐山资本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ChasingLight® OPV模组在电子价签和车顶光伏的应用

作为国内OPV商业化的领军者,追光科技正大力推进场景探索与产品落地,将在国内率先实现OPV模组的批量出货。OPV模组产品已获得物联网、电子纸显示、车载光伏、消费电子等领域众多标杆客户验证导入,转化效率、稳定性、柔性和透光度均获得充分认可,已有多个龙头客户提出量产交付需求,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强劲支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