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斗鱼公告CEO陈少杰被捕;字节寻求以50亿美元出售沐瞳;首 个千亿空天信息产业基金群成立

11 月 21 日,百度宣布,已任命许冉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自 2024 年 1 月 1 日起生效。2020 年 6 月至 2023 年 5 月,许冉担任京东集团首席财务官(CFO)。
2023-11-22 08:31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斗鱼:公司CEO陈少杰于2023年11月16日左右被成都警方逮捕

11月21日,斗鱼发布公告称,公司CEO陈少杰于2023年11月16日左右被成都警方逮捕。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有关对陈少杰进行调查或明显被捕的原因的正式通知。陈少杰的持续被拘留以及随后针对相关方的任何相关法律诉讼和执法行动可能会对公司的声誉、业务和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i黑马)

库克:希望下一任CEO来自苹果内部

据界面新闻,11月21日,在一档播客栏目中,当被问及苹果是否有接班人计划时,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公司有非常详细的接班人计划。“我真的希望这个人来自苹果内部,也就是下一任CEO。”不过库克补充说,有几个人选可供董事会选择是他的职责。(界面新闻)

茅台鸡尾酒上市,周杰伦作为产品代言人及首席品鉴官

茅台生态农业公司与MOJT莫其托共同研发的“贵州味道”系列鸡尾酒正式发布。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表示,推出该系列鸡尾酒,就是茅台悠蜜顺应健康化、年轻化、时尚化、都市化趋势,推动“卖酒”向“卖生活方式”转变,所作出的重要尝试。

 据悉,目前有辛辣贝瑞、蓝莓酸、蓝莓丝令三款产品,灵感分别来源于血腥玛丽、威士忌酸、新加坡司令等世界经典鸡尾酒配方,市场建议零售价539元/瓶,酒精度均为30%vol,单瓶规格为500ml,预计一瓶可以调制10杯-20杯鸡尾酒。(i黑马)

快乐柠檬门店一年关六成

零售数据监测平台“极海品牌监测”的数据显示,快乐柠檬中国门店由2022年的约690家,减少到目前的246家,关闭了近450家门店。根据大众点评数据,目前在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各有约30家和37家快乐柠檬门店;而在广州、深圳,快乐柠檬已经彻底退出。未来,快乐柠檬将以品牌授权模式发展,由代理人负责品牌经营及业务拓展,集团的精力将会主要集中在美国和其他的海外市场。(界面)

京东CEO任百度独董,许冉任百度独董

11 月 21 日,百度宣布,已任命许冉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自 2024 年 1 月 1 日起生效。2020 年 6 月至 2023 年 5 月,许冉担任京东集团首席财务官(CFO)。2023 年 5 月起,担任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兼执行董事。(IT之家)

字节跳动寻求以50亿美元出售沐瞳科技

据悉,字节跳动正在寻求以不低于5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旗下游戏公司沐瞳科技,并为此聘请高盛作为财务顾问(FA,Financial Advisor),帮助寻找和接触潜在买家。两名独立信源告诉雪豹财经社,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旗下的Savvy Games Group(以下简称SGG)是此次交易的潜在买家之一,目前双方已就此事进行过至少一轮接洽,但尚未对交易价格达成共识。字节方面希望成交价能够相比两年前收购时的40亿美元有所溢价。但SGG方面认为,以沐瞳当前的业绩表现,字节的要价过高。就上述信息,雪豹财经社向字节跳动求证,截至发稿,暂无回应。(雪豹财经社)

大公司热点

超级PE凯雷卖了麦当劳

尘埃落定。

昨晚(11月20日),凯雷集团宣布,麦当劳全球同意收购凯雷在麦当劳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战略合作公司中持有的少数股权。交易完成后,中信联合体将继续持有52%的股份,麦当劳全球作为少数股东,持股比例将由20%增加到48%。

辗转6年后,凯雷集团选择卖掉了“麦当劳”。回想2017年初,凯雷联手中信集团以20.8亿美元的价格拿下麦当劳中国20年经营权,才有了今天的“金拱门”。如今转过身来,凯雷又毫不犹豫地出了手。

阅读全文

稳住OpenAI,微软的麻烦在后边

作为OpenAI最重要的战略伙伴,微软也很难独善其身。综合各方说法,微软接下来的麻烦并不小。

全文共 5078 字,阅读大约需要 14 分钟

作者 |  贾阳 罗立璇

OpenAI的“宫斗”还在震荡。

从上周五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突然被OpenAI董事会赶出公司,关于他的去留几经反转,在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亲自涡旋下,董事会仍未让步。最终,山姆·奥特曼和格雷格·布罗克曼(OpenAI原董事会主席Greg Brockman)决定加入微软,事件暂时告一段落。

阅读全文

这些省份迎来一批「新大学」

高校更名潮再起?

11月20日,国家教育部公示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新名单。根据公开信息,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公示,三个批次共涉及13个省份20所高校,其中16所高校圆了长久以来的“更名梦”。

曾经有段时间,国内大学一度出现疯狂更名潮——高等专科学校要改名为“学院”,商学院变成“工商大学”,“科技、理工、财经”这类字样最好编进大学名称里,开头能冠上“中国”就绝不用片区、省份或城市名……

阅读全文

PICO 向左向右的400天

2023年年初,北京的冬天尽管阴郁,但气温一直没能降下来。而某大厂前VR部门高管彭雷的心里,心却如同掉进了冰窟窿一样寒冷彻骨——他失业了。

下一步怎么走?XR 行业大洗牌,腰部公司的生存已成问题,只能往头部走,才有一线生机,于是 PICO 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彭雷的选择。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Rokid完成1.12亿美元C轮融资,网龙参与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1日消息,中国AR行业引领者Rokid近期完成C轮融资,总规模达1.12亿美金,其中网龙作为重要投资战略合作伙伴参与。此次融资,Rokid估值10亿美元。

Rokid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产品平台公司,专注于人机交互技术,总部位于杭州。目前,Rokid正在研发AR眼镜和YodaOS操作系统等硬件和软件产品。通过对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光学显示、半导体平台和硬件设计的研究,Rokid为消费者和商业客户开发了一系列增强现实(AR)解决方案,包括Rokid Max AR眼镜和Rokid Station。迄今为止,该公司的产品已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和使用。

阅读全文

创始人来自中山大学,光恒科技完成超五千万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1日消息,据36氪获悉,珠海光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恒科技”)近日完成超5000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核基金、俱成创投等机构,永攀创投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新型激光测量设备批量生产。

光恒科技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聚焦“核心部件+系统应用”的激光行业公司,具备从高端无源器件到激光设备的垂直整合,可提供全套的激光检测解决方案。光恒科技于2022年10月完成超5000万元A轮及A+轮融资。

阅读全文

首发| 「锐思智芯」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国投创业、元禾辰坤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1日消息,近日,新一代融合视觉传感器芯片公司锐思智芯宣布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国投创业、元禾辰坤联合领投,联想创投、清科创投、谷雨嘉禾同歌创投中科先进产业基金深圳天使母基金、讯飞创投、追远创投等老股东持续跟投。创始人邓坚表示,本轮资金主要用于企业产品量产、加速新产品研发及新领域开拓等。

锐思智芯是一家新型融合视觉传感领域的芯片研发及整体方案提供商,核心技术为其独创的Hybrid Vision融合视觉传感技术,核心产品是融合式视觉传感器芯片ALPIX系列,为智能手机、消费电子、智能安防、智能汽车领域提供一体化智能视觉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首发| 消费级AR光波导显示器件公司「理湃光晶」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1日消息,近日,消费级AR光波导显示器件公司理湃光晶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视源股份、紫建电子、农银国际联合投资。

AR技术是引领核心生产力的科技创新前沿,AR设备将成为下一代移动运算平台。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淀,AR技术领域已突破诸多瓶颈问题,在光学、显示、空间计算、图形渲染等软硬件层面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新兴的产业奇点已经临近。理湃光晶引入本轮投资方,是AR产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极具前瞻性的投资方已纷纷布局这一新兴领域,为未来全新的AR智能硬件市场布局占据先发优势。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1/5257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