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春净月产业基金出资中科创星

中科创星硬科技三期基金总规模25亿元,基金投资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硬科技领域。
2023-12-06 10:2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长春净月产业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成功签署中科创星硬科技三期基金合伙协议,这是净月产业基金首次与国家级引导基金共同出资组建子基金,全面激发引导基金“投早投小投科技”创投属性,基金招商助企质效再升级。

中科创星硬科技三期基金总规模25亿元,基金投资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硬科技领域,参与该基金后,净月产业基金将实现引导基金累计参股子基金总规模60亿元目标,为实现参股基金规模超百亿元奠定良好基础。值得一提的,中科创星硬科技三期基金LP星光熠熠,不仅有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长兴基金、中关村科学城等各级政府引导基金;陕西建工、广投资本等国有资金;此外还有蚂蚁金服、唯品会等市场化资金。

净月产业基金始终坚持以基金为媒介,积极推动与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深度合作,为净月高新区产业提档升级注入动力。中科创星管理团队拥有丰富的资源和深厚的行业经验,管理创业投资基金规模超75亿元,已投资孵化400多家硬科技企业,基金内部收益率超35%。同时,中科创星是中国首个专注于硬科技创业投资与孵化的专业投资平台,作为“硬科技”理念的提出者和“硬科技”投资的先行者,对硬科技领域有独到的见解,曾投资于我市长光卫星、长光辰芯、求是光谱等优质项目。

通过本次参股中科创星硬科技三期基金,净月产业基金将吸引国家级资金及域外资金投入我区优质项目,强化引导基金对我区科创领域的引导作用和带动功能,有效推动我区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同时净月产业基金将充分发挥基金管理人中科创星资源优势,积极促进优质项目在我区落位,显著提升基金支持我区科创企业力度。

净月产业基金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助推资本与产业深度耦合、基金与项目精准合作,为招商引资注入新活力。截至目前,净月产业基金已累计组建子基金9支,总规模超60亿元,撬动社会资本45.63亿元、财政资金杠杆近15倍。

来源:净发集团微信公众号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2/5265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