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新集团出资中科创星

目前,中科创星旗下管理西科天使基金、秦创原硬科技基金、陕西光电子集成基金、北京硬科技创投基金等数支已经运行的基金,累计总规模81亿元。
2023-12-11 11:30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中新集团发布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不超过 1 亿元参与投资中科创星硬科技三期基金,基金已完成工商注册,本轮拟主要引进多家机构投资者,目标规模为20-30 亿元,最终以实际募集情况为准,基金管理人为中科创星。

基金主要对在中国大陆地区设立或运营或与中国大陆地区有其他重大关联性的科技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碳中和和生命健康等)的非上市企业进行直接或间接的股权或准股权投资或从事与投资相关的活动。

中新集团出资中科创星

据悉,中新集团由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于1994年8月合作设立,作为园区开发主体和中新合作载体,为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2019年,中新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中新集团聚焦园区开发运营主业,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不断借鉴创新、复制推广中新合作的成功经验,确立了立足苏州、深耕长三角、关注全国重点城市、适度探索“一带一路”的布局战略。同时,结合科技创新国家战略,立足园区主导产业,以投带招、以招促投、投招联动,开展多层次产业投资布局,促进产业导入,加速产业发展,深入挖掘运营价值;立足绿色公用发展方向,着力构建以新能源、新环保、园区绿色整体开发组成的绿色业务发展架构和一体化协同发展新格局,助力创建绿色低碳园区。

官网显示,中科创星是由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光机所联合社会资本发起创办的硬科技创业孵化平台。中科创星围绕光电芯片、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等重点投资领域,主要投向具有成长潜力、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初创期、早期科技型中小企业。目前,中科创星旗下管理西科天使基金、秦创原硬科技基金、陕西光电子集成基金、北京硬科技创投基金等数支已经运行的基金,累计总规模81亿元。

截至2023年5月底,已投资孵化420家硬科技企业,培育出源杰科技(688498.SH) 、中科微至(688211.SH)、飞天云动 (06610.HK) 、天科合达、中科宇航、本源量子、中储国能、曦智科技、博动医疗、中科海钠、骥肿氢能、恩力动力、中科微精等硬科技冠军企业。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2/5268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