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建私募合规新生态,「创投大讲堂」精彩再来袭!

汉阳区政府携手清科创业(1945.HK)共同打造武汉基金产业基地,常态化举办「创投大讲堂」私募基金合规系列培训,地紧跟私募基金行业动态和监管政策,搭建行业共建共享信息交流平台,帮助管理人提升专业化运作水平和合规经营意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23-12-19 09:00 · 投资界     
   

12月12日下午,由汉阳区财政局(金融办)、鹦鹉街道办事处指导,武汉基金产业基地、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主办,湖北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协办的「创投大讲堂」私募基金合规系列培训在武汉基金产业基地顺利开讲。

当前,IPO阶段性收紧、私募投资基金行业政策监管不断加强,项目投后管理和退出已成为投资机构的重点工作,为了更好地帮助机构提高投后管理能力和内部合规水平,本期「创投大讲堂」以“私募股权基金清算环节合规要点及常见法律问题”为主题,特邀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卞嘉虹律师,结合实务经验从基金清算的相关法律规定、主要步骤流程、涉及的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专业的解析,通过生动的案例,详解资产长期无法变现的处理方式,并对于基金合同起草以及投后管理给予了法律层面的建议。

共建私募合规新生态,「创投大讲堂」精彩再来袭!

会上,围绕投后管理及风险项目处置策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讲师就“项目进入清算期是否需要LP同意”、“已按期启动系统清算,但有LP希望延期该怎么办”等问题回答了现场嘉宾的提问,并就程序的合规问题作了进一步交流探讨。

共建私募合规新生态,「创投大讲堂」精彩再来袭!

共建私募合规新生态,「创投大讲堂」精彩再来袭!

本次「创投大讲堂」反响热烈,吸引了来自交投私募、汉阳控股、光谷金控、光谷产投、长江航天、七壹资本、楚商领先、高翼联汇、九州通创投、晟维创投、君楚资本、顶锋私募、指数级私募等多家机构的法务、合规、风控、财务岗位40余位嘉宾前来学习和交流,提高了与会人员对私募基金清算退出的实践与处理经验。

共建私募合规新生态,「创投大讲堂」精彩再来袭!

今年以来,基金业协会、证监会相继发布《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私募基金监管趋严的态势对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打造更健康、更稳健的私募基金运行、投资环境是创投集聚区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汉阳区政府携手清科创业(1945.HK)共同打造武汉基金产业基地,常态化举办「创投大讲堂」私募基金合规系列培训,地紧跟私募基金行业动态和监管政策,搭建行业共建共享信息交流平台,帮助管理人提升专业化运作水平和合规经营意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未来,基地将继续围绕“私募基金合规”展开更多系列培训,共建私募合规新生态,为私募股权基金行业的合规发展和有序退出贡献专业力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2/5270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