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粤十机器人」完成千万元战略融资,三个月获三轮融资

粤十机器人定位于全球冷链智能物流机器人平台公司,为客户提供冷链仓储场景中的智能化移动机器人及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2023-12-22 09: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2日消息,近日,粤十机器人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知名机构战略领投,极值资本担任长期财务顾问,所获资金将用于加快推动海外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拓展。

10月,粤十机器人完成天使轮融资,海益投资领投。

11月,粤十机器人再获得新一轮战略融资,中国供销社战略领投。

三个月内,粤十机器人已完成三轮资本+产业方融资。产业投资方的进场将为粤十机器人带来更广阔的市场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粤十机器人的业务规模,抢跑商业化落地,奠定全球冷链数智未来,布局海外市场。

粤十机器人定位于全球冷链智能物流机器人平台公司,为客户提供冷链仓储场景中的智能化移动机器人及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公司技术团队由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大学博士团队联合创办,将人工智能、环境感知、深度学习、伺服控制等核心技术专利应用于工业无人驾驶领域,业务覆盖冷链无人工厂、机器人云平台及冷链智能机器人。

目前,粤十研发的冷库机器人正在深圳港深圳园区落地使用。冷库机器人系统结合园区冷链数字孪生平台,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突破了电池、机械零部件、电子元器件等在低温环境下可靠运行的难关,解决了冷热交替冷凝水问题,实现120A两小时无线快充,有效降低冷库能耗,支持冷库全天候、无间断拣选作业,并与已上线的深圳港智慧冷链服务平台无缝对接,将物流系统纳入生产环节全过程,进一步降低运输货损率,实现原料、半成品、成品出入库数据可视化管理,实现园区智慧管理的迭代升级、提质增效、整体跃升,形成高效生产管理闭环,无人FLT数字化建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冷链物流自动化运行的最终目标之一是实现无人化作业,在冷库长期运行成本上,自动化设备占有绝对优势。在全生命周期的概念中,自动化设备的技术优势凸显。在冷链数智化升级所引发的冷链智能物流设备制造的需求和国家政策支持的双重驱动下,以粤十机器人为代表的冷链智能设备企业,正在加速崛起!

在冷链物流领域,自动化设备将成为整个行业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轮融资,粤十机器人将联合资方布局海外市场,透过资方生态系统协助粤十机器人扩展海外业务业务,奠定公司在冷链物流产业国际市场的核心拓展能力,加速公司全球化发展战略目标的执行与落地,实现我国智能设备制造出海。

「粤十机器人」创始合伙人CTO北京大学张浩然教授表示:「本轮融资是粤十机器人在业务拓展上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很荣幸获得资方的强力支持,足以证明我们机器人产品未来巨大的发展前景。粤十机器人将继续走在冷链全自动化智能装备制造的前沿,持续研究创新、高效、智能的产品,来帮助我们冷链行业快速走向软硬互联的数智化新时代。」

「粤十机器人」COO Jodyan表示:「长期以来,冷库的超低温环境一直是全球冷链行业面临的问题,并在冷链行业的数智化转型中进一步被凸显,低温对人体的伤害无法逆转,冷链行业后续的发展将面临行业劳动人口缺失这一情况。由此可见,只有冷库机器人才能满足行业发展升级的真实需求。我们相信,粤十机器人的产品不仅限于避免低温对人体的伤害,还可以优化冷链的搬运流程,解决冷链产业发展规模扩大与冷链产业用工结构、新时代劳动力结构的矛盾,并有潜力可以真正改变现在的冷链世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