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半导体测试设备研发生产,诺顶智能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据介绍,诺顶智能创始人有十年设备行业的开发及市场经验,行业资源深厚。
2023-12-22 11:3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2日消息,泛半导体测试设备研发生产企业广州诺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顶智能”)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深创投、复星锐正资本、株洲中车、具象富金以及老股东番禺产投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能扩张和补充营运资金,全方位加强人才竞争优势和产品研发能力。此前,公司已获中芯聚源、康橙资本、番禺产投和广州基金的投资。

诺顶智能是一家泛半导体测试设备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广州。公司产品以特种装备领域被动元器件市场作为切入口,逐步从要求苛刻的特种装备领域扩展进入民用,从被动元器件封测扩展进半导体先进封装测试,再进一步扩展进更多国产化空白的高端民用领域。

据介绍,诺顶智能创始人有十年设备行业的开发及市场经验,行业资源深厚;团队由其一手组建,研发和交付团队有近20年行业经验。

目前,诺顶智能已陆续推出多合一测试机、陶瓷封装AOI、高速插针机、新能源压接机、芯片倒装贴合机等多款设备,广泛应用于特种被动元器件、先进封装和新能源器件等领域。

复星锐正资本表示,中国半导体设备的国产替代仍有很大的空间,细分领域头部创业公司有很好的发展机会。非常看好半导体国产替代万亿级市场潜力,以及诺顶智能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在视觉检测算法、运动控制、机械设计、电性能测试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产业壁垒,能达到与国外龙头公司相同,甚至更优的检测精度和检测范围,性价比更高;且汇聚了核心团队十余年对于产业价值链条的深刻认知。复星锐正将充分运用投资生态及产业资源,与其业务形成有效协同,助力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