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南石油大学博士创业,「劳恩普斯」完成A轮融资

劳恩普斯由任山博士创立于2014年,致力于发展成为非常规油气(页岩油、页岩气、煤岩气)领域增产技术与新材料的领先服务商,包括压裂液配方及添加剂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应的配套技术服务。
2023-12-28 17:5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日前,成都劳恩普斯科技有限公司(“劳恩普斯”)完成了1.5亿元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川发展、成都科创投旗下基金领投,苍海资本联合参与投资。劳恩普斯是一家引领非常规油气增产技术及新材料开发的创新型科技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在行业内具有领先地位和较高知名度。

本轮融资将帮助劳恩普斯加大研发投入、补充流动资金,并建设完成位于眉山的新基地。随着技术提升和产能的进一步扩充,未来劳恩普斯将更好地服务于国内外高速增长的非常规油气开采与集输需求。

劳恩普斯由任山博士创立于2014年,致力于发展成为非常规油气(页岩油、页岩气、煤岩气)领域增产技术与新材料的领先服务商,包括压裂液配方及添加剂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应的配套技术服务。公司业务主要涉及石油天然气开采环节中的压裂和采输两大领域,其中压裂领域有支撑剂高效铺置/防砂技术、一体化变粘酸体系、暂堵技术等工艺技术以及相配套的一体化变粘耐盐降阻剂、暂堵纤维、酸液、防砂纤维等系列产品,采输领域有诸如管线防腐技术和油气井增产技术等工艺技术以及相配套的防腐剂、缓蚀剂、泡排剂、解堵剂等系列产品。

经过近10年努力拼搏,通过向客户提供优质的工程施工解决方案及配套的高性能油田用化学品的一体化业务模式,劳恩普斯不仅成功解决了我国尤其是四川盆地页岩气开采的“卡脖子”问题,也成长为国内页岩油气压裂液技术的先行者、产品的主力供应商。受益于行业的领导者地位,公司自2016年起进入快速发展期,各项业务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公司创始人任山博士是国内著名储层改造专家、教授级高工、中石化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级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曾任西南石油局测试中心所长和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总工,长期致力于酸化压裂技术研究,曾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中国专利银奖1项、四川省专利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9项。

2012年中石化在焦石坝取得了页岩气商业化开发的突破,拉开了页岩油气巨量开发市场的序幕。当时页岩油气开发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主要依赖于从国外引进,不仅成本高,而且对我国地质条件、储层条件的适用性不强。任山博士意识到一旦实现国产替代或开发出适用性更强的技术和产品,页岩油气商业化开发将面临一片巨大的蓝海,并由此创办了劳恩普斯,聚焦于页岩油气勘探与开发的核心技术与材料研究及工业化应用这一赛道。

劳恩普斯创始人任山博士表示:本次A轮融资是公司成立九年来第一次较大规模的对外融资,得到了省市两级重点国有资本平台的大力支持,也吸引了垂直细分领域市场化基金的积极参与。劳恩普斯经过多年拼搏,已经在页岩油/气的压裂与采输领域建立了先发优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专注于非常规油气增产材料与技术的研发与突破,积极服务于国家的能源自主与能源安全需求,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抱持“为民族争气”的使命,推动我国的油气产业继续降本增产增效,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开展海上业务,参与和推动国内外油服产业的共同发展与进步。

苍海资本创始合伙人邱一洲表示:一代材料,一代产业。劳恩普斯的发展完美诠释了新材料技术及其应用给一个行业和一个地区产业带来的推动和改变。能源安全是国家的核心战略,非常规油气特别是页岩气的发展,既是能源自主的关键环节,也是清洁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劳恩普斯是油服产业的重要一员,通过他们的创新推动,整体提升我国非常规油气的开采规模、开采效率、降低开采成本,不仅将大力优化我国的能源结构,也是实现2060碳中和的重要支撑。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劳恩普斯的成长过程中,也坚信公司能够持续快速成长,巩固在非常规油气增产材料与技术的引领者地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