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宝瀛气体获B轮及B+轮4亿元融资,凯辉基金、交银资本出手

宝瀛气体成立于2021年4月,是一家全国性气体产业投资运营平台企业,总部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宝瀛气体以创始人盛中克、COO席航为核心组建了一支人均从业经验超过25年的优秀管理团队,并迅速在全国运行建设了6个基地型项目。
2024-01-02 17:0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3年12月,宝瀛(南京)气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宝瀛气体”)宣布完成B轮及B+轮全部4亿元人民币融资。B轮及B+轮融资由凯辉基金、交银资本、恒旭资本、国贸产业基金投资。

宝瀛气体成立于2021年4月,是一家全国性气体产业投资运营平台企业,总部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宝瀛气体以创始人盛中克、COO席航为核心组建了一支人均从业经验超过25年的优秀管理团队,并迅速在全国运行建设了6个基地型项目。

凯辉基金合伙人李贸祥表示:“祝贺宝瀛团队完成了融资。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面,宝瀛气体快速成长,已经成功开发、建设、并购多个气体工厂,逐步形成了工业气体为基础,电子气体、医用气体、氢能源等多方向发展的综合性气体公司,并在不断探索以工业气体为载体的绿色能源发展方式。凯辉由衷感谢在盛中克、席航带领下的宝瀛管理团队的开拓进取、知行合一,并将继续支持宝瀛气体高质量发展。”

交银资本投资部总经理蔡勇表示:“宝瀛气体是国内领先的气体产业运营平台,交银资本认可创始人盛中克先生、COO席航先生以及骨干团队在工业气体行业的丰富经验和技术储备,相信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宝瀛气体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交银资本作为交通银行旗下股权投资平台,将联合集团内分行、子公司,发挥集团综合金融优势,为宝瀛气体持续赋能。”

恒旭资本董事长陆永涛表示:“工业气体被誉为“工业的血液”,在全球经济稳步增长,工业发展稳定的环境下,工业气体行业具备显著的抗周期性和广阔的成长空间。上汽恒旭持续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泛工业领域的投资机会,我们长期看好宝瀛气体传统工业气体做底盘+特种气体做提升的综合发展模式。宝瀛气体核心团队具备极强的战略规划能力和深厚的市场积累,希望未来可以与宝瀛团队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工业气体的绿色变革和低碳发展,绿色能源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国贸产业基金表示:“工业气体作为现代工业的基础原料,下游运用场景广泛,市场空间巨大。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新兴领域的巨大需求将驱动中国工业气体的市场规模继续扩大,这给本土气体企业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宝瀛气体创始人盛中克先生、COO席航先生带领的核心团队资历深、专业性强、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我们对公司团队及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国贸产业基金服务厦门新兴产业的战略发展,希望包括海翼集团在内的国贸控股集团成员企业与宝瀛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宝瀛气体董秘金树青表示:“感谢各位投资人对于宝瀛气体的信任。宝瀛气体能够在短时间内高速发展离不开资本的陪伴,拥有全球产业资源的凯辉基金以及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平台的交银资本、恒旭资本、国贸产业基金,在投资宝瀛气体的同时,也为宝瀛气体带来了强大的赋能。基于各位投资人的信任以及宝瀛气体管理团队的不断努力下,宝瀛气体计划在2026年前投资运行至少10个基地型项目。宝瀛气体在创始人盛中克、COO席航的带领下,将不断开拓进取。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宝瀛气体有信心成为国内一流的综合性气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