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鸭嘴兽获数千万美元投资,拙朴投资出手

鸭嘴兽的服务网络基本覆盖国内主要港口,正在快速推动内河码头的上线,并且东南亚服务网络的建设已经启动
2024-01-16 14:5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6日消息,全球集装箱公路运输服务企业鸭嘴兽,在2023年底前获得老股东拙朴的追加投资。至此,鸭嘴兽保持了自2017年成立以来每年都有新进投资的记录。

据了解,鸭嘴兽的服务网络基本覆盖国内主要港口,正在快速推动内河码头的上线,并且东南亚服务网络的建设已经启动,越南胡志明港的集装箱卡车运输服务已在2023年底前上线。

公司创始人唐红斌表示,随着国内多式联运的深入发展,以及中国品牌持续走出去,集装箱运输通道变得更为复杂,网络化的履约能力更为重要。同时,唐红斌认为能源革命会是重卡运输行业的新机遇,新能源卡车的应用将进一步推动行业变革。目前鸭嘴兽已经开始尝试在国内各港口陆续推出电动卡车的服务,电动卡车受到众多关注碳排放的客户的欢迎,其程度超出了公司预期。鸭嘴兽计划持续扩大新能源卡车的投放规模。

拙朴投资的创始合伙人邵楠认为,鸭嘴兽在当前环境下保持高速增长,公司的行业竞争力进一步显现;新经济环境下,制造企业对成本的关注必将日益提升,成本和服务优势将使得更多的制造企业选择鸭嘴兽;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选择出海,这是新的国际化的开始,鸭嘴兽等中国物流企业将迎来更大的机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