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乐华回应股价暴跌80%;高盛Q4净营收113.2亿美元;福建100亿元政府投资基金备案

近日,福建省省级政府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简称省级政府投资基金)完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投资基金备案。省级政府投资基金注册资本100亿元。
2024-01-17 09:02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乐华回应股价暴跌80%

1月16日下午,乐华娱乐集团在香港一度大跌逾80%,股价创上市以来新低,本周已累计跌逾81%。业绩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乐华娱乐收入3.65亿元,同比减少25.2%;期内亏损约1.76亿元,2022年同期取得溢利9273.3万元;期内经调整净利润4989.2万元,同比减少70.4%。2023年1月19日,乐华娱乐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公司招股书显示,乐华娱乐上市时引入了多位基石投资者,合计认购1990万美元。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接受采访时称,分配结果公告文件显示,基石投资者的禁售截止日期为2024年1月18日,可能是有投资者知悉基石即将解禁,而提前沽售相关股份。1月16日晚间,乐华娱乐在港交所公告称,本公司经营正常,董事会并对本集团未来发展前景抱有充分信心;及持有股份的董事均未直接或间接、自愿或非自愿地出售或以其他方式处置其各自持有的本公司之权益。(凤凰网财经、上海证券报)

蜜雪冰城回应暂停瓶装饮料项目:确实暂停代理

近日,有自媒体称,蜜雪冰城暂停了瓶装饮料业务。1月15日,蜜雪冰城负责瓶装业务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目前产品调整,蜜雪冰城的瓶装饮料项目暂停代理。针对暂停瓶装水业务原因,此前,记者曾向蜜雪冰城总部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蜜雪冰城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蜜雪冰城正在申请香港上市,不便接受采访。(南方都市报)

张雪峰称将向哈理工捐款100万

1月15日,张雪峰发微博称将向哈尔滨理工大学捐赠100万元,用于家庭贫困大一新生的学费。(极目新闻)

华为承诺不从事整车业务

1月16日,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现场,对于长安与华为合资企业的发展情况,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双方将聚焦汽车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汽车智能座舱、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智能车云、AR-HUD和智能车灯等领域。不从事整车业务、不从事新公司业务、对于智选业务做了很好的研究和探讨,持续推进与其他战略伙伴的合作,打造具备成本优势、超级体验的产品。(新浪财经)

高盛集团2023年Q4营收113.2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

高盛集团1月16日美股盘前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营收113.2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08.4亿美元,去年同期105.9亿美元;第四季度咨询收入10.1亿美元,市场预期9.02亿美元;投资银行业务营收16.5亿美元,市场预期16.8亿美元;股票销售和交易营收26.1亿美元,市场预期22.5亿美元;固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业务(FICC)营收20.3亿美元,市场预期25.8亿美元。

大公司热点

福建100亿元政府投资基金备案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月11日,福建省省级政府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简称省级政府投资基金)完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投资基金备案。

省级政府投资基金注册资本100亿元,按照“母基金+子基金”管理架构,由福建金投全资子公司——福建省金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人,实行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

阅读全文

宁德时代、比亚迪强推降本,动力电池将进入0.3元/Wh时代

车企价格战仍未停歇,动力电池价格战也愈演愈烈。

36氪从多位产业链人士处获悉,为了保证市场地位,宁德时代正在梳理产线资源,推动降本。

该公司正在向车企推广173Ah的VDA规格磷酸铁锂电芯,标配2.2C倍率快充,走大单品路线。“24年中旬有几家车企都会切换到这款产品,电芯价格不超过0.4元/Wh,加量不加价,目标就是10-20万元的纯电市场。”有行业知情人士透露。

阅读全文

电商巨头「血拼」年货节

1月26日,2024年春运即将开启。据民航局官方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民航运输旅客人次有望达到创纪录的8000万,较疫情前增长9.8%,较去年同期暴涨44.9%。零售、餐饮行业也早早进入备战阶段,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热门食肆年夜饭早已被抢订一空。

各种数据表明,国人的出行、消费需求仍在不断释放,这也将为相关的行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商机。

阅读全文

星巴克中国首推联名咖啡来了

星巴克首次联名中国本土文化IP营销,释放了什么信号?

01

星巴克中国首推联名咖啡

在IP联名营销狂热的当下,星巴克还是坐不住了。

《新品略财经》关注到,1月16日,咖啡巨头星巴克牵手大闹天宫IP,推出了会“变身”的拿铁,很快引发市场关注。

据悉,这款拿铁产品的吸管是“老孙的金箍棒”造型,在配送的20分钟路程中,拿铁会凝聚、分层、产生层次感,从而实现“变身”。

阅读全文

纳德拉与库克,谁是最强接班人

随着微软市值反超苹果,最强职业经理人的竞争,再次在微软CEO纳德拉和苹果CEO库克之间上演。

截至1月12日美股收盘,微软市值升至28872亿美元,一举超过苹果的28747亿美元,重夺全球市值第一宝座。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新能源材料新型研发机构「安泰创明」获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阅读全文

Yeloworld乐橘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6日消息,上海乐橘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乐橘”)近日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乐橘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构建智能包装生产-运营-回收-再生的塑料循环经济,从升级包装产品线,扩大包装生产与塑料回收能力,搭建智慧物流与回收网络,建设产业链数智化等多方面进行。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1/5286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