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山西拟设省级科技创新天使投资基金,20亿

将原有的落实天使投资基金职能的政府投资子基金升格为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平台直接管理的母基金,进一步提升战略地位、突出政策定位、增强投资效能。
2024-01-18 13:4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为强化要素保障、加快专精特新发展、支持晋创谷高标准高水平建设,推动更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山西省在晋创谷创新驱动平台建设“1+5”政策体系中明确将设立省级科技创新天使投资基金。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省级科技创新天使投资基金的落地实施工作,全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将原有的落实天使投资基金职能的政府投资子基金升格为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平台直接管理的母基金,进一步提升战略地位、突出政策定位、增强投资效能。将基金规模由原来的3亿元增加至20亿元,并开放基金扩容口子,欢迎并鼓励各级政府、高校院所、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积极参与基金设立,不断增强基金支持晋创谷内种子期、初创期企业项目发展的资金实力。

同时,为鼓励省级科技创新天使投资基金展业展效,实施精减管理层级、优化管理流程等改革,进一步激发基金更好发挥市场化效率和引导撬动其他社会资金的内在动能,助力打造晋创谷科技金融股权投资新高地。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1/5287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