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新品上市被疯抢

可以说,Apple Vison Pro的此次预售引发了极大的关注,不仅使苹果18日、19日美股股价有所上涨,也推动了不少国内分析师对MR产业的关注。
2024-01-25 07:46 · 微信公众号:非凡油条  小笼包   
   

苹果又出新品了,预售正式开启仅仅半个小时后,新品Vision Pro在实体店就已经售罄。

Vision Pro是苹果*混合现实(MR)头显产品,这款产品结合了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为用户提供沉浸式的工作、娱乐及沟通体验,用户可以通过手势、眼睛追踪或语音进行操作控制。

与所有东西都是计算机生成、所有物体都是虚拟的VR技术相比,将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混合在一起产生新的可视化环境的MR创造了更独特的混合体验,能让用户实现虚拟与现实之间的部分保留或自由切换。

苹果系列的产品,Vision Pro初始版本提供了25个内置应用,包括浏览器Safari、Apple TV等,覆盖社交、办公、影音娱乐、日常生活等领域,即通过佩戴该设备,用户眼前可以直接显示这些应用进行操作。

与此同时,苹果Vision Pro让人值得期待的点在于其显示清晰度高,与其他类似的友商产品相比,Vision Pro还去掉了手持控制器,仅仅用个人的手势、声音或者眼球追踪就可以操控内置应用,如只要眼睛看向显示桌面图标中的某一个应用,再用手进行捏动操作,应用就会随之打开,这样的操作似乎有点用意念控制的感觉,大大提高了交互效率。

而通过这样的轻交互方式,未来Vison pro还可以置入更多的游戏应用,推动MR+游戏产业的发展。如1月10日,佳创视讯就披露称,公司基于Apple Vision Pro设备开发了一款名为GummyBang的空间计算休闲游戏,有计划在Apple Vision Pro上市时作为首发内容发布。

此外,MR+文旅、内容也是值得期待的发展方向。如内容方面,Apple Vision Pro除了可以观看Apple TV+上所有获奖原创作品外,也可以通过应用程序下载流媒体电视节目、电影、体育节目等,包括Disney+、NBA、Max。

可以说,Apple Vison Pro的此次预售引发了极大的关注,不仅使苹果18日、19日美股股价有所上涨,也推动了不少国内分析师对MR产业的关注,并对苹果相关企业、AR/VR链有关企业持看好态度。

不过,在之前的产品体验中,Apple Vision Pro依旧给部分消费者留下了一些不好的体验。比如产品重量影响体验,虽然已经从单绑带转换成了双绑带,但长时间佩戴头显依旧让人感到头痛;再如手势、声音或者眼球追踪的操作虽然友好,但新手依旧需要时间进行操作适应,不熟练时反而容易出现失误操作。

对于上述问题,预售发布的产品是否会有所改善尚未可知。不过从抢购情况来看,苹果进军MR头显,还是引起了很多人追捧。

Vision Pro的256G、512G、1T款式分别售价3499美元、3699美元、3899美元,若按照1美元≈7元人民币来计算,则价格位于24493元-27293元之间。这个价格可不便宜,但还是被迅速抢光了。

而且要是国内的消费者想抓住机会先体验首次预售的Vision Pro,要支付的价格远不止如此。

由于此次苹果Vision Pro预售仅限于美国市场,所以国内消费者要想得到该产品,还得通过代购的形式,如得在苹果美国官网下单、发去美国地址,再由快递公司转运或亲友、代购者寄回等方式获得。

如今,在闲鱼、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上,已经出现了大量的代购链接,价格大多在2.5万-5万元不等,闲鱼上个别价格还可高达99999元,然而这样的高价下,依然显示有9个人想要该产品。

对于这些代购链接,由于涉及的金额较大,国内消费者面临的风险可不小,需要小心警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非凡油条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