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富人重回巴黎扫货,LVMH又赚到了

伯恩斯坦分析师表示:“LVMH的业绩初步看起来很稳健,包括利润、利润率都略高于市场普遍预期。”
2024-01-27 09:42 · 财联社  财联社 刘蕊   
   

当地时间周四,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LVMH)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在强劲高奢需求推动下,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增长10%,较上一季度略有加速,而中国消费者的回归是公司营收增长不可忽视的动力之一。

从财报来看,尽管全球宏观经济疲弱、消费需求走软,但市场对高端奢侈品需求却仍然保持韧性。

1、奢侈品巨头公布强劲财报

路威酩轩是全球*的奢侈品集团,旗下拥有路易威登、迪奥和蒂芙尼等多个品牌。该集团业务跨越酒类、珠宝、化妆品和时尚领域,被视为整个奢侈品行业的领头羊。

财报显示,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营收接近240亿欧元,同比增长近10%,略高于分析师们普遍预期的9%。相较之下,去年第三季度营收增速为9%,*季度和第二季度增速为17%。

该集团去年全年营收达到861.5亿欧元,较2022年的791.8亿欧元增长13%,好于市场预期。全年净利润为150.2亿欧元,同比增长约6.6%;来自经常性业务的利润为228亿欧元,同比增长8.2%。

从地区来看,公司营收增长以亚洲(增长15%)和日本(增长20%)为主导,而美国的营收增速仅为8%,欧洲营收增速为5%。

2、中国富人又回到欧洲“买买买”

LVMH首席财务官吉奥尼(Jean-Jacques Guiony)表示,在经历了新冠疫情之后的“异常”增长期之后,业务目前正在正常化,“我们将以良好的增长水平结束这一时期。”

吉奥尼特别提到中国客户的回归:路易威登品牌在欧洲面向高端中国消费者的业务已经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70%。

“我们的中国客户数量出现显著增长,而且还在持续增长,”他表示,在巴黎等大城市,富有中国游客的消费水平很高。

吉奥尼表示,他预计中国游客群体不会很快大规模返回欧洲,但LVMH正设法与到访该地区的中国富人们达成一些“重大”业务。

在谈到该集团的整体业绩时,他表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活动水平,这在去年并不那么简单,尤其是在12月份,就需求而言,我们相当满意。”

3、高奢需求仍然强劲

从财报来看,尽管全球宏观经济疲弱、消费需求走软,但市场对高端奢侈品需求却仍然保持韧性:保持高奢定位的LVMH集团、卡地亚母公司历峰集团财报仍然强劲,而选择降价促销的奢侈品公司——如英国的Burberry等,日子就要难过一些了。

路威酩轩集团CEO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对分析师们表示:“那些*的产品线在全球拥有*的需求。”他以Christian Dior等品牌的高级定制产品为例,并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

阿尔诺表示,他对LVMH的增长速度感到满意,并对2024年“非常有信心”:

“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你只实现了8%或9%(的增长率)?我觉得8%或9%的增长率已经相当不错了,我希望我们不会超过这个数字。我宁愿放慢脚步,也不愿操之过急。”

伯恩斯坦分析师表示:“LVMH的业绩初步看起来很稳健,包括利润、利润率都略高于市场普遍预期。”

花旗分析师认为,这一业绩应能缓和投资者们对中国客户奢侈品需求的担忧,并表明路威酩轩未来将迎来“平稳而非艰难的正常化之年”。

不过,巴克莱分析师相对没那么乐观。他们预计,今年高端奢侈品公司的全行业增长率为5%,低于去年的9%和前两年的两位数增长率。分析师们认为,美国人和欧洲人的消费仍然低迷,中国游客的回归只是部分抵消了这一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财联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