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柯君医药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泰鲲基金领投

柯君医药成立于2018年,具备核心平台技术和高效自主的创新能力。公司目前主要聚焦心脑血管疾病和抗病毒等治疗领域,致力于成为一家立足中国布局全球的创新药公司。
2024-01-31 14:3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31日消息,创新型药物研发的柯君医药近日宣布顺利完成亿元 B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泰珑投资旗下泰鲲基金领投,其他主要投资方包括骊宸投资、泰煜投资等,原有投资方宏海创健、汉康资本等也持续加持。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柯君医药心脑血管核心管线产品CG-0255的关键临床开发,并推动管线中其他核心品种加速向IND推进。

柯君医药成立于2018年,具备核心平台技术和高效自主的创新能力。公司目前主要聚焦心脑血管疾病和抗病毒等治疗领域,致力于成为一家立足中国布局全球的创新药公司。柯君医药已成功基于自身平台技术研发了多个具有广泛市场价值并具备全球独立知识产权的创新型管线药物,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多个管线的临床开发。在公司使命和愿景的驱动下,柯君医药汇聚了一批具备全球视野的高水平的科学家和海归人才。在公司综合战略布局下,柯君医药成功实现了快速高效的研发成果转化,在研管线均具备成为First-in-Class或Best-in-Class药物的潜力。

柯君医药通过靶向前药技术平台自主研发的 CG-0255,是一款创新设计并有潜力成为Best-in-Class的 P2Y12 受体拮抗剂类的抗血小板药物,公司正在推进经静脉注射针剂和口服片剂两种剂型针对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心肌梗死、脑卒中等多种适应症的临床开发,以覆盖广泛的临床需求。CG-0255已在美国完成注射针剂和口服片剂的一期临床,相关临床结果已于不久前举办的 2023 年度美国心脏协会 (2023 AHA) 年会上受邀发布。

除心脑血管领域外,柯君医药在抗病毒领域也颇有建树,在包括抗RSV病毒感染药物、广谱呼吸道抗病毒药物、慢性乙肝功能性治愈等领域都有突破性进展,有望开拓巨大的临床潜力。

柯君医药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何公欣博士:"非常感谢投资人对柯君医药的支持和信任,此次融资再度表明了资本市场对柯君医药综合价值的认可。相关资金将加速推进我们核心产品的国际临床研究进度,并进一步增强核心团队实力。柯君医药一直致力于进行自主创新药研发,着眼于解决明确的临床需求,我们期待与投资人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加速产品国际化布局,为患者带来福利,为社会创造价值。"

泰煜投资创始人兼总经理纪添荣博士:"柯君医药团队核心人员拥有30多年药物研发经验,创立了自主知识产权的靶向前药技术平台,其研发了可静脉注射的氯吡格雷前药,在体内通过水解酶作用产生活性代谢物,抑制血小板聚集,解决了‘氯吡格雷抵抗'的问题,且起效迅速,可用于PCI围术期、心梗和脑梗等适应症的抗血小板治疗,同时有口服剂型,可以无缝对接,希望产品可以早日上市,为抗血小板治疗带来更多新的选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