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支浙大系投资基金备案

目前,浙大科创集团已参与设立城西科创大走廊母基金、启真浙创基金等多支基金。此外,还有6支基金正在准备落地。
2024-02-01 16:3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日消息,近日,浙大控股集团旗下私募基金产品——杭州启真浙创科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启真浙创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顺利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标志着浙大控股集团首支自主管理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正式组建落地。

1月4日,集团所属浙大科创集团联合浙江浙大启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启真浙创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该基金规模10100万元人民币,旨在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和人才优势,构建学校、校友和产业发展共同体,主要投向中早期科技创新型项目、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包括具有市场前景的实验室成果、概念验证项目、中试研发项目、重点产业和未来产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领域。

浙大科创集团作为浙大控股集团科创投资的主平台,专业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科创投资、基金管理等业务,致力于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基金体系。目前,浙大科创集团已参与设立城西科创大走廊母基金、启真浙创基金等多支基金。此外,还有6支基金正在准备落地。浙大科创集团紧密对接数智经济、高端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方向,重点关注芯片产业、先进制造产业、医疗健康产业等高新技术产业及传统行业中具有快速发展潜力的创业型企业。

据悉,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为浙江大学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性质的高校资产经营公司。2020年11月,经浙江省委、省政府批准,浙大控股集团列为省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省国资委拥有基80%6的集中监管股,浙江大学持有20%6的原主办单位股。

来源:浙大控股集团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2/5294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