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迈科康生物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深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独家投资

迈科康是一家致力于新型疫苗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创新疫苗和新型佐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24-02-06 14:3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6日消息,成都迈科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简称“迈科康生物”) 宣布完成近3亿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 (简称“深创投”) 独家投资

迈科康生物自主研发的重组带状疱疹疫苗(CHO细胞) 采用国内首创技术路线、攻克“新型佐剂”卡脖子技术,该管线即将进入III期临床,可促进机体产生针对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高水平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作用,预防带状疱疹发病,市场前景广阔。同样基于临床亟需的重磅候选产品重组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 (CHO细胞) 疫苗,已提交pre-IND,研发进度国内领先。

迈科康是一家致力于新型疫苗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创新疫苗和新型佐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领先的新型佐剂平台、重组蛋白表达平台及mRNA平台。管线项目包括多个重大传染病的预防疫苗和针对乙肝、过敏性疾病、癌症的治疗疫苗,均为国内首创、市场空间巨大的重磅品种。

迈科康生物创始人、总经理陈德祥博士表示: 过去的一年,迈科康生物作为新型疫苗企业,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及行业发展趋势变化的背景下逆势发展壮大,依托自有的创新佐剂技术顺利推进创新疫苗管线临床进展,交出了成绩斐然的答卷。2024年起,预计2个新项目将迈进临床研究阶段、2个项目进入III期临床阶段,项目进入成熟期。同时,公司秉持开放的态度,发挥企业责任担当,积极同国内外机构、企业合作,分享佐剂技术和产品,共同应对突发传染病促进公共卫生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