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张一鸣给老家捐建祠堂;OpenAI估值达到800亿美元;孙正义要成立一家AI芯片公司

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正在寻求高达 1000 亿美元的资金来资助一家芯片合资企业,以与英伟达公司竞争并供应人工智能必需的半导体。
2024-02-18 08:42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4年2月18日 星期日

重要新闻

2024春节档票房超80亿元,《热辣滚烫》成春节档票房冠军

截至2月17日21时,2024春节档总票房80.23亿,刷新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纪录,总观影人次1.63亿,总场次393.7万。超过2021年春节档(78.43亿元),打破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纪录。其中,电影《热辣滚烫》上映8天,总票房破27.15亿,超过影片《满江红》,打破影史春节档剧情片档期票房纪录。此外,影片《我们一起摇太阳》、《黄貔:天降财神猫》、《红毯先生》、《八戒之天蓬下界》先后宣布退出春节档。(证券时报)

提前换帅,陈翊庭任港交所CEO

2月9日,港交所公告称,鉴于欧冠升决定加快管理层的接班进程,香港交易所董事会确认任命陈翊庭为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自2024年3月1日起生效,任期三年至2027年2月28日。同时,董事会确认任命姚嘉仁为香港交易所集团副行政总裁,刘碧茵为联席营运总监,自2024年3月1日起生效。此次港交所换届动向备受市场关注,原定的 " 接棒 " 日期为 5 月 24 日,目前交接时间可谓提前了近 3 个月。(创业CEO)

OpenAI估值达到800亿美元

2月17日消息,OpenAI据悉已经完成了一笔交易,这家人工智能公司的估值达到了800亿美元,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其估值增长了近两倍。(界面新闻)

张一鸣,给老家捐建祠堂

张一鸣可能也没想到这一幕。

起因是一座功德碑——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捐款266万元,几乎以一己之力承担了家乡重修祠堂的费用。为此,家乡族人为张一鸣立下功德碑,不料却在外界引发争议。

最新进展是,张一鸣获悉情况后通过与家乡积极沟通,关于他的功德碑已被拆除,只剩下另外三位捐赠人。

阅读全文

1000亿美元,孙正义要开一家AI芯片公司

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正在寻求高达 1000 亿美元的资金来资助一家芯片合资企业,以与英伟达公司竞争并供应人工智能必需的半导体。

该项目代号为“Izanagi”,标志着这位亿万富翁在软银大幅削减初创公司投资之际的下一个重大尝试。知情人士表示,孙正义设想创建一家公司,能够与芯片设计部门 Arm形成互补,并让这位亿万富翁能够打造一家人工智能芯片巨头。由于讨论仍处于私下状态,因此要求匿名。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考虑的一种情况下,软银将提供 300 亿美元,其中 700 亿美元可能来自中东机构。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Sora爆火,大佬技术分析来了

就说Sora有多火吧。

生成的视频上线一个、疯传一个。

作者小哥新上传的效果,很快引来围观。

失败案例都让人看得上瘾。

将近1万人点赞。

学术圈更炸开锅了,各路大佬纷纷开麦。

纽约大学助理教授谢赛宁(ResNeXt的一作)直言,Sora将改写整个视频生成领域。

英伟达高级研究科学家Jim Fan高呼,这就是视频生成的GPT-3时刻啊!

阅读全文

是时候抄底创新药了?

过去三年,医药板块一直处于调整状态,从2020年中的行业高点算起,整个板块的下跌幅度在30%-40%,许多个股的调整幅度甚至超过70%。

然而,经历了连续的调整后的医药股在行业比较中估值优势明显,由此吸引到了一部分抄底资金流入医药板块,同时被投资者寄予厚望的国产创新药逐步进入收获期,故而也再次获得市场的广泛关注。

阅读全文

春节,湖南这个小县城赚爆了

今年的春节,“年味儿”格外冲。

随着各地“烟花禁放令”的松动,全国许多城市都响起了久违的爆竹烟花声。

而湖南浏阳,成了年味背后最大的“军工厂”。

春节期间,浏阳制造的烟花爆竹早早就流向了全国各地。

大到庆典用的炸裂烟花、小到网红加特林,一大半都Made in 浏阳。

阅读全文

多位高管参战,揭秘字节AI版图

Tech星球独家获悉,字节旗下多个部门加大投入对AI产品的研发,成果相继落地,包括抖音电商、巨量引擎等业务部门,其中动作最大的Flow部门除了上线豆包、扣子等AI产品外,还将推出AI角色互动APP“话炉”,以及一款或为图片方面的AI产品“PicPic”。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去年12月份,“豆包”的月活已经达到200万,2024年1月份则在此基础上翻了一番,Tech星球就上述数据向字节方面进行求证,对方暂无回应。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归领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蓝湾科创集团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近日,杭州归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归领医疗”)成功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蓝湾科创集团独家投资。本轮融资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归领医疗产品管线的研发注册、扩面生产以及商业化落地,加速领跑先进创面管理赛道。

2017年底归领医疗创立于浙江杭州,是一家从创面出发,为根治糖足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医疗领军企业。公司开局立足先进创面管理的巨大蓝海市场,以自身科技为依托多年深耕,为感染及难愈创面提供了从精准清创到预后管理的一整套创新解决方案。目前,归领医疗已经建立了精准手术、先进护理和健康生活三大定位独特的产品管线,共涵盖了包括马赫刀®、骨再生、全降骨、荃视®、荃遇®等十余种产品,以满足不同患者创面管理全阶段的需求。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2/5297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