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固极智能」完成A轮战略融资,小米产投领投

以推动新能源电动车轻量化发展为己任,致力于打造新材料连接技术一站式平台。
2024-02-23 16:5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3日消息,固极智能宣布完成过亿元A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小米产投领投,汇川产投、中金资本旗下基金跟投。三家资本的进入为固极智能在智能制造新型工业化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动力与资源。

固极智能董事长杨韧钧表示:本轮投资者均为投资领域的头部机构,他们的认可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创业初心和信心。此轮融资,有助于固极优化股权结构,以便未来更好的对接资本市场。固极智能及旗下子公司虎焊科技已形成三大业务板块,并在各自细分领域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我们将秉承创业初心,加大研发投入,搭建新型工业化平台,吸引优秀人才,深耕汽车行业的同时积极探索其他行业与海外市场。

固极智能董事总经理顾健表示,公司管理层和核心团队均在汽车行业从业多年,也是国内最早接触轻量化制造装备的一批人。固极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智能化电动伺服铆接系统,在产品性能、稳定性、大数据及智能化控制方面均达到国际一流品牌水平。固极智能已成为SPR行业首个进入主机厂量产项目的国内供应商,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助推该细分领域的自主品牌国产化进程。本轮融资完成后,固极智能将继续加大在产品研发端的投入,构建多产品研发和应用平台,助力轻量化材料连接技术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固极智能董事卫峰表示,小米和汇川的进入将助力虎焊在环保除尘、车身质检、双碳节能等领域产品研发和工程项目的智控先进性提升,同时带动KEMPER这一国际知名品牌的深度国产化。

固极智能自创业以来,始终坚持“正直、诚信、协作、奋进”的核心价值观,以推动新能源电动车轻量化发展为己任,致力于打造新材料连接技术一站式平台,将生产安全环保的中国智能制造设备作为我们的使命和愿景。

本轮投资人表示,看好汽车轻量化和一体化压铸的趋势下SPR铆接设备的未来市场发展前景,期待固极智能团队成长为行业头部力量。在新的资本注入以后,固极智能将秉持“再创业”的精神,资金将大部分用于轻量化材料连接技术及产品,环保节能技术及产品的持续研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