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亿美元,高盛与穆巴达拉启动亚太私募信贷投资合作

该独立管理账户计划部署 10 亿美元长期资本,为亚太地区的优质企业和投资机构提供定制私募信贷解决方案。投资范围将涉及广泛的私募信贷类别,覆盖多个市场, 尤其聚焦印度的投资机遇。
2024-02-26 08:48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6日消息,高盛与全球主权投资机构穆巴达拉投资公司(简称“穆巴达拉”)宣布设立总额高达 10 亿美元的独立管理账户,共同投资于亚太地区的私募信贷领域

该账户由高盛另类投资常驻亚太多个市场的私募信贷团队管理。高盛的全球私募信贷团队由超过 165 名资深信贷投资专业人士组成,资产管理规模逾 1,100 亿美元,凭借高盛的业务网络和专业 能力,积极发掘评估全球信贷机遇。自 1998 年以来,高盛已投资于亚太多个市场,包括中国、韩国、日本、印度、东南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这一新设立的独立管理账户将让双方在已具规模且不断增长的亚太信贷市场中扩大投资活动。该独立管理账户计划部署 10 亿美元长期资本,为亚太地区的优质企业和投资机构提供定制私募信贷解决方案。投资范围将涉及广泛的私募信贷类别,覆盖多个市场, 尤其聚焦印度的投资机遇。

2023 年,高盛宣布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都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开设办事处,扩大其中东及北非地区业务。

新办事处进一步丰富了高盛在该地区的业务网络,将加强公司与客户之间的联系。成立阿布扎比 国际金融中心办事处延续了高盛在该地区扩张业务、加强客户服务的长期战略。

高盛资产及财富管理全球主管马克 ·纳科曼(Marc Nachmann表示: “我们很高兴宣布穆巴达 拉与高盛另类投资的合作。这一伙伴关系将有助于高盛亚洲信贷平台的扩展,加强对亚太地区新 机遇的投资,满足市场对高品质信贷融资方案的需求。我们坚信,高盛严谨的项目评估实力和根 植于本地市场的项目发掘能力为我们提供了差异化投资机遇。我们期待与穆巴达拉紧密配合,持 续加深合作伙伴关系。”

高盛另类投资私募信贷全球主管格雷格 ·奥拉夫森(Greg Olafson表示:“亚太私募信贷市场蕴含着广阔的发展机遇。该地区经济增长强劲,为私募信贷投资者通过灵活长期的资本来支持领 先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良的环境。当下,亚洲私募信贷正处于迈入决定性发展时期的早期。高盛聚 焦亚太投资机遇多年,期待通过此次与穆巴达拉的合作进一步拓展投资。”

穆巴达拉多元投资副首席执行官 Omar Eraiqat 表示: “亚太区多元、高速增长的经济体及私募 股权交易量,正在显著地推动当地企业对非传统信贷机构的定制化信贷方案需求。此次与高盛的 合作体现了我们在亚太地区扩大私募信贷业务的愿景,该地区也是穆巴达拉战略增长计划的核心。”

穆巴达拉信贷投资主管 Fabrizio Bocciardi 表示: “我们期待与高盛一起在亚太这一世界经济增 长引擎中解锁新机遇。尤其是在印度这一重要市场中,高盛拥有强大业务实力,而我们看到了巨 大的私募信贷机遇。”

穆巴达拉的信贷投资部门自2009 年来在私募债领域投资布局,聚焦各行业和资产类别的中型市场和大型企业。地域上,该部门此前主要聚焦于北美和欧洲,但于近期在迅速增长的亚太信贷市场加强了业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2/5301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