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思锐智能成功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继续深耕半导体核心设备领域

思锐智能聚焦关键半导体前道工艺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具有自主可控的核心关键技术的系统装备产品和技术服务方案。
2024-03-01 11:2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日消息,青岛四方思锐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完成了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汽集团战略直投、尚颀资本鼎晖投资联合领投;招商局创投上海金浦新鼎资本创新工场华控基金青创投等知名投资者跟投;海松资本海澳芯科鑫芯创投珩创投资同歌创投等老股东持续加持。这一重要融资里程碑的顺利完成,得益于公司合作方及新老股东的鼎力支持和高度认可。

思锐智能聚焦关键半导体前道工艺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具有自主可控的核心关键技术的系统装备产品和技术服务方案。目前,思锐智能已形成“双主业”布局,公司产品包括原子层沉积(ALD)设备及离子注入(IMP)设备。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第三代半导体、新能源、光学、零部件镀膜等诸多高精尖领域。公司服务累计超过500家全球客户,业务范围覆盖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ALD设备供应商,公司拥有多家欧洲、北美、日本、中国知名半导体客户,首台高能离子注入机取得技术突破并获得国内头部用户订单。

聚焦核心技术研发及产品创新是思锐智能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的宗旨。公司成立后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资质。思锐智能将充分利用融资资本的加持,全面加速公司“双主业”布局发展,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提高产品竞争力及技术创新能力,努力创造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完善产品体系布局和产品落地,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思锐智能将秉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依托完善的产品体系,统筹国际化的平台资源,继续深耕半导体核心设备领域,推动行业技术的创新与进步,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