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央地合作再发力,航天高可靠性探测器制造商「珏芯微」获新一轮5亿元融资

浙江珏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 年,位于浙江省丽水市, 是一家集化合物半导体晶体及外延材料、集成电路设计、器件工艺、高真空封装、精密制冷机等半导体全产业链的高科技公司。
2024-03-08 11:5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浙江珏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拓展央地合作创新模式,2023年初完成航天国调基金领投的数亿元融资,航天国调基金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在航天科工与多级地方政府领导的支持下,央地合作再度深化,珏芯微获得5亿元融资,启动航天应用高可靠性制冷红外探测器二期扩产项目建设

浙江珏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 年,位于浙江省丽水市, 是一家集化合物半导体晶体及外延材料、集成电路设计、器件工艺、高真空封装、精密制冷机等半导体全产业链的高科技公司,军工资质齐全。

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公司多款高可靠性产品成功应用于尖端航天装备

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表示,珏芯微电子正在做高水平前沿红外芯片产业化工作,我们在珏芯微电子成立了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珏芯实验室、院士工作站,通过通力合作不断攻克红外技术难题,解决技术瓶颈,实现半导体芯片技术、红外光电子技术领域和材料器件测试、分析、性能评估等检测领域的全覆盖,将先进的科研基础辐射到半导体产业链条中,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问题和前沿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常山凤栖基金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加快浙江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贯彻落实,常山县委、县政府发挥基金招商引导作用,吸引带动军工集团、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投资军民融合产业,推动军民融合项目布局“浙西门户”,我们经过激烈努力争抢珏芯微红外探测器特种芯片制造项目落地常山。我们通过联合省市金控专业团队和雄厚资金的大力支持,持续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确保项目顺利投产,为珏芯微发展壮大奠定基础。今后也希望进一步加强航天科工的合作,以常山“一片芯”支持国防建设,为国家安全贡献常山力量。

航天科工赵琨表示,航天国调基金于2023年初完成了对珏芯微的投资。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欣喜地看到珏芯微与航天科工集团所属产业单位的合作不断加深,公司的产品谱系不断丰富、性能指标不断提高。航天国调基金对珏芯微的投资也获评为2022年度央企投资协会战略投资优秀案例奖。希望珏芯微能够通过自身努力,进一步提升产线良率、完善产品质量,为航天装备提供更加可靠的产品。

中金资本高路表示,过去一年,珏芯微在各个方面均取得不俗的成绩:产品线持续升级,得到客户认可,经营效益提升显著;关键技术得到突破,在国家多个顶级赛事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本次顺利融资,彰显了资本市场对企业发展信心,所投资金将助力新一期产线建设,提高产能产量,加大研发力度,为企业后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湖南迪策投资周文迅表示,珏芯微是我司航天军工领域的重要投资案例之一,湖南迪策通过连续2轮投资与珏芯微建立了深厚友谊,也学习领略了科技创新企业投身我国国防军工事业的情怀和担当,我们将坚持伴随优秀企业共同成长,继续做好投后服务工作,助力珏芯微的进步与成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