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赫吉亚生物完成近亿元A1轮融资,多条BIC潜力siRNA新药管线临床加速

赫吉亚生物致力于siRNA领域递送技术平台的构建及药物研发,建立了从靶点发现到临床概念验证(POC)完整的端到端siRNA药物开发平台。
2024-03-28 09:5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近日,小干扰核酸(siRNA)创新药新锐企业-杭州赫吉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吉亚生物”)顺利完成近亿元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士力资本领投,和达大健康上海建信资本跟投,现有股东持续加注。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赫吉亚生物的独家财务顾问。赫吉亚生物在完成本次融资后,将加快推进公司临床阶段管线研究进展以及临床前化合物(PCCs)推向IND的进度,进一步夯实企业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

赫吉亚生物致力于siRNA领域递送技术平台的构建及药物研发,建立了从靶点发现到临床概念验证(POC)完整的端到端siRNA药物开发平台,拥有覆盖从早期研发到产业化全生命周期且领域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

赫吉亚生物开发了多个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siRNA递送技术平台,其中,MVIP递送平台为全球首创的双偶联肝源性疾病siRNA递送技术,具有独特的防止siRNA降解的稳定性,其高效性、安全性及长效性已通过赫吉亚生物临床在研和临床前研究的多个管线得到验证。MVIP是国内首家获得全球专利授权的siRNA递送技术平台。DDP递送平台是公司打造的二代肝源性疾病siRNAs递送技术,针对复杂疾病领域多个病症并发的siRNAs药物递送,可以同步递送两条或多条siRNAs,目前已有管线进入到IND-Enabling Studies阶段。HJYNSdp递送平台是公司针对神经系统疾病开发的siRNA递送技术,不仅可以靶向中枢神经系统(CNS),也可以靶向外周神经(PNS),目前多个管线处于临床前化合物确认阶段。

赫吉亚生物基于上述siRNA递送技术平台,聚焦在目前临床急需或无药可用的疾病领域,管线覆盖乙肝、NASH/MASH、心脑血管及代谢性疾病、补体介导相关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

已授权复星医药旗下星曜坤泽的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药物,是首个获得NMPA和FDA许可进入临床试验的国产siRNA乙肝新药。该药物基于MVIP递送技术平台开发,I期各阶段研究结果显示该管线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耐受性及具有同类最佳BIC(Best in class)的疗效潜力。

基于MVIP递送技术平台开发的治疗伴有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ASCVD)的高脂蛋白(a)血症的管线,目前已获得NMPA临床默示许可。与国际头部企业的竞品头对头药效研究结果显示,赫吉亚生物的该管线具有更优的药效和持续性,具有同类最佳BIC的潜力。

治疗中重度纤维化性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的管线,是赫吉亚生物基于MVIP技术平台开发、全球独创双靶向肝脏的THRβ激动剂,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THRβ激动剂在系统的暴露量,减少对肝外脏器(如心脏和甲状腺轴)的副作用。临床前药效研究结果显示,该管线不仅可以显著改善NASH,且对中重度纤维化可以达到一定程度的逆转效果。目前该管线处临床I期阶段,已完成的研究结果显示该管线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耐受性,具有同类疗效最佳及安全性最佳的潜力。

赫吉亚生物CEO管涛先生表示:我们由衷感谢在寒冬期间仍然看好并支持赫吉亚的新老投资人。公司研发团队拥有超过20年的行业经验,多个产品已顺利进入临床转化阶段,并已有管线在人体身上得到Best in Class的验证。我们将持续努力,提升公司内部产品研发的标准,力争开发更多全球一流或业界最佳的药物。同时,我们也将与更多产业同行展开合作,共同推动小核酸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我们相信,小核酸产业有可能重复十年前抗体行业的成功轨迹,成为另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优势产业,赫吉亚也会努力成为重要的参与者之一。

公司团队同时一致表示,在资本市场寒冬中行业对企业的要求不断变高,我们清晰的意识到作为中国生物科技公司,不能只局限在关注国内需求,而是需要按照全球标准要求自身产品管线的速度和质量。能够真正实现全球标准的企业才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不断前行,成为更优质的头部企业。

天士力资本合伙人杨济云先生表示:我们作为一家专注于生物科技和医药领域的产业投资基金,对小核酸(siRNA)的技术方向一直非常看好,其长效、安全、稳定的特点在慢病领域提供了不可比拟的显著优势。通过深入的了解,我们对赫吉亚医药在行业的深厚积累以及已建成的端到端研发平台印象深刻。赫吉亚已有管线的临床数据已经显现出全球最佳Best in Class的潜力,我们期待赫吉亚医药未来可以做出更多的优质小核酸药物,造福众多慢病患者。

浙江省“4+1”生物医药与高端器械产业基金执行事务委派代表和达金服董事长金宇峰先生表示:作为致力于支持创新药企长期发展的投资者,我们持续看好小核酸(siRNA)领域的发展潜力,投资赫吉亚生物是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又一关键布局。赫吉亚生物凭借其卓越的科学实力和领先的技术平台,在小核酸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多条临床阶段管线展现出全球最佳的潜力。我们对赫吉亚生物的积累和发展目标充分认可,并将从各个方面支持其长期发展,后续我们管理的50亿规模浙江省4+1大健康基金也会继续关注公司的下一轮融资,希望可以助力赫吉亚成为小核酸领域的龙头企业。

上海建信资本总经理胡硕先生表示:很高兴能与赫吉亚达成合作。递送是小核酸药物开发的生命线,赫吉亚团队在小核酸药物开发方面有超过20年的专业经验,自主开发了多个递送平台,MVIP递送专利获得中 美授权,并得到初步验证,具备出海潜力。团队执行力强,研发效率高,期待公司管线更多积极的临床数据,造福更多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