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雷军炸裂:小米SU7全年产能一夜卖光;深高新投党委书记换新;宁波,正在批量造富

据小米汽车官方微博消息,小米汽车上市27分钟大定突破50000台。
2024-03-29 08:23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小米汽车:上市27分钟大定突破50000台

据小米汽车官方微博消息,小米汽车上市27分钟大定突破50000台。(36氪)

深高新投党委书记换新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近期,深圳两大国资金融机构接连换帅。

据悉,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高新投”)换帅,邵钢出任深高新投党委书记。

阅读全文

宁波,正在批量造富

投资界-城市看板,我们来到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始发港——宁波。地处浙江省东北部,宁波依托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跻身中国各大城市前列。2023年,宁波全年GDP达到了16452.8亿元,位列浙江省第二名。

犹记得去年8月,宁波印发《宁波市加快打造“361”万千亿级产业集群行动方案(2023—2027年)》,当中明确提及:

阅读全文

抱歉,我们还在等call款

“我们收到LP的通知,基金以后要按项目call款了。”说这话的,是北京一家300亿规模VC基金的老大,神情凝重。

春节回来,已经有多家投资机构向投资界聊起call款之困。上海一位募资朋友汪芊感叹,这两年最痛苦的就是call款——要能等项目推进得七七八八了,才能向LP催款,以致原本谈好的项目投资一拖再拖。

阅读全文

鼎晖仓储物流基金完成交割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近日,鼎晖不动产投资基金顺利完成了鼎晖仓储物流一期基金(简称"鼎晖仓储物流基金")交割,这也是鼎晖投资获得首批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后落地的首支基金。

鼎晖仓储物流基金主要投资人包括领先的保险公司及产业背景的国有投资机构,基金投资标的为由物流行业龙头企业德邦快递长期承租的多个现代化高标仓园区。各项目位于全国重要物流节点城市,均为德邦的区域核心分拨中心,合计总建筑面积逾40万平方米。此次基金的成功设立和投资,不仅体现了鼎晖不动产基金的专业投资能力,更彰显了其对国内基础设施领域的持续关注和坚定布局。

阅读全文

成都高新芯动能基金备案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近日,策源资本参与组建的成都高新芯动能华景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完成基协备案,并宣布完成首个项目投资,目标直指OLED材料领域的佼佼者——夏禾科技。此次投资将进一步强化芯动能基金在OLED材料领域的布局,同时也为夏禾科技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OLED产业的持续创新与升级。

夏禾科技是一家成立于2017年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研发和量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OLED新材料为核心业务。凭借其卓越的技术研发实力和自主创新体系,夏禾科技成功将多支自主研发的OLED材料实现了商业化量产,并广泛应用于市场。目前,公司的商业化产品已涵盖OLED材料体系中附加值最大、技术壁垒最高的导电掺杂材料、绿光掺杂材料、红光掺杂材料、绿光主体材料和红光主体材料等。

阅读全文

轩元资本完成盲池扩募,总规模近1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日前,轩元资本完成合肥轩元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以下简称“合肥轩元创投基金”)扩募,加上其他几个基金总管理规模近10亿。该基金聚焦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重点关注电动化和智能化领域新材料、新技术、车规半导体、核心零部件部件、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等相关领域。采取投早投小为主、中后期为辅的全阶段投资策略,兼顾成长性和安全性。

此次募集工作得到了新、老投资人的大力支持,本期基金LP涵盖专业国资市场化投资机构、市场一线母基金、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大型民营企业投资集团,以及汽车领域产业方。出资人不但本身是专业机构,而且结构多元。

阅读全文

海创天使基金成立,一期规模2000万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26日,东湖高新海创园揭牌仪式在光谷举办。

东湖高新集团与光谷人才集团签约成立海创天使基金,一期规模2000万元,为入孵企业提供专属配套种子资金,并配备投担贷联动服务。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腾讯引领港股回购潮,今年以来港股回购金额超450亿港元

截至3月27日,年内已有123家港股公司进行回购,合计回购金额为457.37亿港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40.83亿港元,同比增长224.77%。今年以来,港股市场回购金额前五名的公司为腾讯控股、汇丰控股、友邦保险、东悦集团、美团,分别回购了128.29亿港元、85.17亿港元、71.6亿港元、36.99亿港元和32亿港元,另有14家公司合计回购超1亿港元。(上海证券报)

百度沈抖回应与苹果合作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裁沈抖在采访时回应了与苹果的合作,沈抖表示,我们与终端厂商的合作已经有一个例子了,那就是荣耀,我觉得与终端厂商的合作还是很有潜力的。(新浪科技)

小鹏汽车宣布正式进入德国市场

3月28日,小鹏汽车宣布正式进入德国市场,并向德国市场推出了小鹏G9上市版和小鹏P7上市版两款车型,其中小鹏G9售价区间为5.76万欧元—6.96万欧元。小鹏P7售价区间为4.96万欧元—6.96万欧元。未来小鹏还将进入包括法国、意大利和英国在内的其他欧洲市场。小鹏汽车称,公司目标于今年底在德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所在车型区间实现3%的市场份额。(北京商报)

抖音电商副总裁木青调离,将赴TikTok电商任职

抖音电商副总裁木青即将离开原岗位,转职TikTok电商,负责跨境电商中的非服饰运营业务。转岗后,木青将向原东南亚本对本负责人、现S项目负责人訾婧鑫汇报,而訾婧鑫向TikTok电商负责人Bob汇报。转岗前,木青主要负责抖音电商品牌商家业务的运营工作。木青转岗以后,其所负责的品牌业务将由抖音电商总裁魏雯雯亲自带队负责。由此可见,抖音电商已将品牌业务的重要性提至最高。(36氪)

蔚小理董事长集体亮相小米汽车发布会

在3月28日的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上,小米CEO雷军发表演讲。有意思的是,蔚来董事长李斌、小鹏CEO何小鹏、理想汽车CEO李想,都来到了现场。雷军表示,他们给了很多建议,让自己少踩了很多坑。此外,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北汽董事长张建勇等车企高管也来到了现场。(新浪科技)

字节:M及以上绩效员工将额外获得最高15%的期权激励

据报道,字节人力今日发布全员信,为了“加大区分度,加大激励力度”,公司计划在2023全年年终奖基础上额外加大激励,具体来看,综合绩效M、M+、E及以上,将分别在实际评定奖金月数的基础上,额外获得5%、10%、15%的激励,激励将以期权/RSU形式进行发放。额外的激励将在4月25日授予。只要同学当天还在职,就可以获得。(钛媒体)

亚马逊未来15年或斥资1480亿美元在全球建设并运营数据中心

据统计,在过去两年内,亚马逊已承诺未来15年斥资1480亿美元在全球建设和运营数据中心。该公司计划扩建美国弗吉尼亚州和俄勒冈州的现有枢纽,并向密西西比州、沙特和马来西亚等新地区推进。(界面)

抖音在北京成立引力弹弓科技公司

爱企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引力弹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林蓝东,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系统服务、软件开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字内容制作服务、网络文化经营、互联网信息服务等。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北京星云创迹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抖音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

现代汽车拟投入逾500亿美元,将电动汽车年产量提升至151万辆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3月27日宣布,计划到2026年在韩国投资68万亿韩元(约合506亿美元),并招聘8万人,以寻求在电动汽车领域获得竞争优势。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集团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其在韩国的电动汽车年产量扩大到151万辆,包括子公司起亚汽车在内。根据这份声明,现代汽车集团去年的投资额为17.5万亿韩元。(新浪财经)

融资大事记

星驱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国调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近日,星驱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调基金领投,无锡市新能源产业基金、惠恒产业、惠山金服、国联新创参投。同期,星驱科技还与无锡市创新投资集团、招商创投、中 美绿色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签订了总额数亿元的(A+轮)意向融资协议,产业投资人士兰微电子、芯联资本意向跟投。此次融资将用于拓宽星驱科技的业务布局,加大产品技术研发投入,扩大制造规模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星驱科技领跑全球新能源电驱动行业。

依托先进的制造基地、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经验丰富的人才团队,星驱科技已自研并量产紧凑型400V电驱动、高性能800V电驱动,混动发电机/驱动电机,双电机控制器,减速器等多款产品。星驱智能工厂采用国际领先设备,定转子产线自动化率超90%,品质全程智能追溯,保障了产品的先进性与可靠性,即将建成的全球首个汽车领域30000rpm超高速电机试验台架,也为下一代产品开发提供验证保障。

阅读全文

慧联无限完成C2轮1.5亿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慧联无限近期完成C2轮融资,总金额为1.5亿元。此轮融资引进陕西咸阳地方国资旗下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将依托西咸区域辐射大西北数字物联网市场,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此外,战略股东中电光谷继续加码,并将继续加强对慧联无限的业务支持,特别在数字园区市场与公司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武汉慧联无限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与中国通信服务集团投资的物联网领域独角兽企业,专注于产业物联网领域PaaS平台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凭借低功耗广域网技术(LPWAN)与AI大模型的深度融合,通过AIOT技术赋能相关行业的政企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在工业互联网、建筑业、产业地产、轨道交通、能源水利、农业、城市管理和教育等领域完成大量案例。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LinkOS物联网PaaS平台,在物联网终端和云端深度融合AI大模型,拥有行业稀缺的一站式数字化赋能能力,为行业提供从顶层设计、跨场景全栈解决方案部署,到全生命周期系统运营。

阅读全文

知易生物完成近亿元C轮首期融资,加速推进临床III期管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近日,广州知易生物完成了近亿元人民币C轮首期融资,由粤科金融领投、爱瑞投资跟投。资金主要用于公司新药管线的临床开发,尤其是SK08的III期临床。

知易生物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原创新药研发企业,是中国活体生物药(Live biotherapeutic products,LBPs)的领军者,拥有完整的从菌株发现到LBP开发的技术与产业化平台。公司自主研发的SK08采用新一代益生菌,是国内进展最快的LBP药物,针对IBS-D(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的III期临床研究正在进行中。另一用于化疗相关性腹泻的原创品种SK10,美国I期临床已经完成。

阅读全文

芯擎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加码国产高算力汽车芯片

高性能车规级处理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湖北芯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擎科技”)正式宣布,已顺利完成数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二期基金领投,基石资本等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已规模化供货的7纳米车规级芯片“龍鹰一号”的进一步量产和供货、基于“龍鹰一号”的高端智能座舱及舱行泊一体方案的市场推广,以及全场景高阶智驾新品AD1000的测试验证和市场导入。

本轮融资是继“龍鹰一号”批量供货于多款热销车型并获得强烈市场反响之后,芯擎科技获得的新一轮资金注入。在此之前,芯擎科技获得的融资资金来源于多元化投资方,覆盖汽车OEM、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及重要的国家级基金和政府投资方等。

阅读全文

赫吉亚生物完成近亿元A1轮融资,多条BIC潜力siRNA新药管线临床加速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近日,小干扰核酸(siRNA)创新药新锐企业-杭州赫吉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吉亚生物”)顺利完成近亿元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士力资本领投,和达大健康上海建信资本跟投,现有股东持续加注。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赫吉亚生物的独家财务顾问。赫吉亚生物在完成本次融资后,将加快推进公司临床阶段管线研究进展以及临床前化合物(PCCs)推向IND的进度,进一步夯实企业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

赫吉亚生物致力于siRNA领域递送技术平台的构建及药物研发,建立了从靶点发现到临床概念验证(POC)完整的端到端siRNA药物开发平台,拥有覆盖从早期研发到产业化全生命周期且领域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

阅读全文

国产操作系统厂商「统信软件」B轮获8亿元增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据诚迈科技(300598.SZ)3月26日午间发布公告,参股公司统信软件股东嘉树投资拟从统信软件其他部分股东合计购买统信软件不超过1.62%股权,交易金额合计不超过1.14亿元;嘉树投资北京信息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拟对统信软件B轮各增资5亿元和3亿元。

公告显示,预计全部增资及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统信软件注册资本将由62,687.5 万元增加至69,683.9 万元,嘉树投资将持有统信软件22.25%的股权(目前持有统信软件股权比例为15.96%),北京信息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将持有统信软件3.61%的股权,诚迈科技将持有统信软件18.35%的股权。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3/5317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