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汇量科技(01860) 2023年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2024-03-19 12:32 · 互联网     

3月15日,汇量科技(01860)公布2023年全年业绩,公司实现整体营收10.54亿美元,同比增长17.9%;毛利2.17亿美元,同比增长22.7%;经调整EBITDA实现1.05亿美元,同比增长191.3%,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其中,汇量科技旗下程序化广告平台Mintegral实现收入同比增长18.8%。除此之外,公司合作的流量发布者及APP情况向好,2023年四季度Mintegral合作流量发布者留存率为94.7%,新增合作流量APP数量增长21.8%。

在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础上,汇量科技在2023年进一步抢占内购变现占比更高的中重度游戏市场。报告期内,Mintegral实现中重度游戏收入同比增长66.3%,占总收入的29.1%。

在成本控制上,汇量科技通过不断优化底层云原生平台,通过利用多云调度及更多引入新型算力的方式降低资源使用成本,同时运用个性化算力技术,最终在2023年年末达成了单位服务器成本下降至5%的目标。

报告还提及,汇量科技在创意动态优化、广告推荐、广告出价等投放阶段融入机器学习技术,并持续进行技术升级和算法能力优化,预计平台算法效率将随着数据吞吐量的增加而提高,未来的毛利率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据公开材料,公司在2023年投入逾1亿港元进行股份回购,且回购计划将持续,有望进一步稳定投资者预期、提升市场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