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矽迪半导体」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九合创投领投

「矽迪半导体」于2023年2月成立,专注研发销售功率模块及应用解决方案。
2024-04-01 10:3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日消息,据硬氪报道,矽迪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矽迪半导体」)2023年9月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九合创投领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矽迪半导体」于2023年2月成立,专注研发销售功率模块及应用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营业务功率模块应用及解决方案,核心要素包括三个部分:功率模块应用解决方案,仿真平台PLSIM和功率半导体模块的研发和生产。主要客户涉及半导体工厂、光伏、储能PCS、UPS、高频感应加热电源、特种电源、高压电源、长晶电源和高频数字切割机等行业。

「矽迪半导体」的核心业务是功率半导体模块产品。产品均采用新型的工艺技术和先进的半导体材料,如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SiC)和氮化镓(GaN),以及高功率密度IGBT和FRD等。

其核心产品升压转换器(Boost)采用了IGBT并联SiC MOSFET 技术,属于国内首创,组合转换效率达99%,成本可降低至全SiC方案的6成左右,在满足客户对高效率和小型化需求的同时,可显著降低生产成本。

在应用方面,其功率模块产品可以用于高频数字切割机来提高切割精度。数字切割是指利用电能将气体电离形成高温、高能量的等离子体,再用这种等离子体来切割金属材料的技术。使用升压转换器后,在提升切割精度的同时,器件级能效转换提升至99.3%,相比传统方法提升13.3%。该产品采用客户定制化销售模式,预计接下来会有大幅度上量。

除功率模块产品和应用方案外,「矽迪半导体」正深入探索功率器件应用仿真技术,现已推出PLSIM仿真平台。该平台聚焦功率器件应用仿真,可用于模拟和评估半导体功率器件的性能和特性以及和终端应用方案的结合,包含了热分析(热熔、热阻等)、杂散参数提取等多项先进的自研算法。

本轮融资后,「矽迪半导体」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新建试产线工厂,以提高生产能力来满足进一步的客户需求,预计产能可提升两倍左右。公司还计划推出PLSIM 4.0版本,提供更多应用方案,包括不限于项目立项、BOM建立、方案仿真、datasheet 生成、电路图生成、Pin Table生成、功率模块设计、图纸交付等,以提高产品研发迭代效率。未来将加快在新能源汽车、医疗电子等应用领域的拓展。

团队方面,「矽迪半导体」创始人李发宝曾就职于清纯半导体等企业,核心成员也均来自知名公立半导体企业,拥有10年以上从业经历,在功率器件产品开发和应用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

九合创投创始人王啸认为:随着全球光伏储能等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对新型电力电子器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功率半导体提供了广阔的应用前景。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需求的增长,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将在新能源系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电力电子器件仿真平台在新能源电力系统的设计、分析、优化和运行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矽迪半导体开发的电力电子器件仿真平台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产品,期待矽迪助力新能源行业加速迈向更加高效、智能和绿色的未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