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信宸资本完成对咽喉健康领域龙头企业桂龙药业的收购

在人口老龄化、民众健康意识提升,以及技术创新和深化医疗改革等因素的驱动下,未来中国非处方药市场规模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根据全球医疗服务机构IQVIA艾昆纬预测,到2025年非处方药的市场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
2024-04-02 14:3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信宸资本(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宣布,其中国并购基金主导完成对咽喉健康领域领军企业桂龙药业(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龙药业”或“公司”)的收购,标志着信宸资本在非处方药及大健康行业的投资布局又下一城。

桂龙药业创立于1989年,拥有逾30年的历史,自创立以来一直以“传承中国医药精华,康健民众”为宗旨,通过不断科研创新,丰富产品矩阵,打造了覆盖非处方药及大健康领域的产品体系。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已培育出“桂龙”和“慢严舒柠”两大家喻户晓的品牌,针对咽喉问题提供从轻症到重症的全套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桂龙药业也将产品线拓展至大健康领域,根据不同的消费场景,在咽喉健康及相关领域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产品选择。

随着消费者对医疗健康需求不断增长,我国非处方药和大健康行业拥有广阔市场前景。非处方药在提高治疗便捷性、降低就医成本等方面作用显著,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我国自我保健和自我药疗相关市场也获得了进一步发展动能。在人口老龄化、民众健康意识提升,以及技术创新和深化医疗改革等因素的驱动下,未来中国非处方药市场规模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根据全球医疗服务机构IQVIA艾昆纬预测,到2025年非处方药的市场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

桂龙药业总经理戴峰表示:“桂龙药业自成立30多年以来,始终坚持关注消费者需求,注重产品疗效和品质管理,以产品力为品牌生命线,打造了咽喉健康领域的领导口碑。未来,在信宸资本的支持下,桂龙药业将积极拓展治疗领域和丰富产品矩阵,完善渠道布局,进一步提升桂龙药业在非处方药市场的领先地位。”

信宸资本合伙人赵彦表示:“我们看好中国非处方药的发展机会,高度认可桂龙和慢严舒柠品牌在咽喉健康领域卓越的市场声誉,非常高兴和戴峰总带领的优秀且朝气蓬勃的管理团队合作。我们期待利用信宸资本的产业资源和投后赋能经验,持续助力公司发展,并依托信宸资本长期积累的并购能力,通过外延式并购持续丰富公司的产品矩阵,为公司带来持续的增长动能。”

信宸资本多年来深耕医疗健康产业,专注于全面、持续地整合资源、赋能产业,建立了丰富的被投企业生态圈,投资项目包括哈药、健安喜(GNC)、泰邦生物、杰士邦、环球医疗、海吉亚、健适医疗、MedAlliance等优质企业。本次主导收购桂龙药业,是信宸资本以控股型并购为核心的投资策略的一贯体现,也体现了信宸资本在跨国企业分拆领域丰富的并购经验和卓越的执行能力。未来,信宸资本将继续围绕非处方药及大健康领域并购整合,在为公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过程中创造长期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4/5318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