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将资本投资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领导企业星汉激光,实力转型突围风冷手持激光切焊设备市场

谈到星汉激光未来发展愿景,曹雄表示,“我们希望脚踏实地,真正的在激光领域干一番事业,成为全球高功率激光技术及解决方案的领导者”。
2024-04-09 14:27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在上海召开的第十八届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上,星汉激光携泵浦源、激光器、激光智能设备等全线产品亮相本次展会。其以全球稳定知名的激光引擎全自研的旗舰新品-风冷手持激光切焊X系列的旗舰级新品也在展会现场完成了线上线下的全球发布,并与首批全球经销商集中签约,开启激光设备市场拓展的新篇章。

光博会上,博将资本对话星汉激光销售总监曹雄,全方位了解这家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领导企业在产品布局以及未来在激光领域的发展规划。

整合行业资源,从激光芯片到整体设备,打造激光全产业链自研技术

成立于2017年的星汉激光,是国内*的专注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领域、且全面掌握高功率半导体激光技术并实现规模化生产的半导体激光器制造商。“中国每10台激光设备里面,就有3台核心泵浦源由星汉研发制造”,星汉激光销售总监曹雄表示,星汉激光的产品以高功率、高亮度、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特性著称,在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领域处于世界*水平。

曹雄介绍,截止目前,星汉激光年累计出货总功率超过7亿瓦,同期出货总量位居全球*,在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服务客户累计超过2000家,累计出货品类1300+种,拥有专利超过150项,其中发明专利近40项,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印度、中东等地。

如今,星汉激光已掌握了高功率激光芯片、高导热陶瓷热沉、超复杂精密光学、亚微米精度光学耦合及大批量精密制造技术、万瓦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系统软硬件集成控制等核心技术,成功量产了多种尖端高功率泵浦源产品。

谈到星汉激光的核心竞争力,曹雄说一是技术底蕴深厚,二是整合行业资源,打造了从激光芯片、激光核心器件到激光设备完整的产业链。星汉激光现有团队规模1000余人,其中超40%是技术研发人员,核心团队均是国内知名的半导体激光技术专家,先后任职于国内外半导体激光技术知名企业,是全球最早参与这一领域研发及制造的一群工程师。

“星汉激光始终以客户需要为抓手,以雄厚的技术能力,满足客户在半导体激光器的全方位需求,可以做到和竞争对手相比性能更好,性价比更强!”

从B端到C端,挖掘更广阔的市场场景

激光市场的竞争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厮杀,能在战场上存活下来的企业都有独特的发展要诀。曹雄说星汉激光的秘诀就是*性价比和高可靠性,“星汉激光一直将产品质量、可靠性放在首位,产品通过军标质量可靠性认证。在产品研发和生产过程中,星汉激光始终坚持遵循全球公认的光通信器件的严格质量控制标准,从原材料采购、制程工艺到产品质检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全方位的质量把控,从不粗制滥造。先进的光电系统设计、严谨的制造流程、世界一流的自主研发的核心装备及精湛的工艺技术,确保了星汉激光产品的高品质和可靠性。”

对于现在越来越卷的激光市场,星汉激光的策略是不仅仅关注存量,更关注增量,寻找新的市场机会。“新技术在不断突破,在一些新的领域会有一些新的机会出来”,曹雄表示,2022年,星汉激光进入激光雷达市场,虽然进入这个领域时间不长,但星汉激光凭借过硬的产品和良好的口碑迅速站稳了市场。

在激光雷达领域,星汉激光针对车规级1550nm激光雷达光源的需求,专门推出的高可靠性940nm半导体激光器,失效率小于100fit。这款激光器基于成熟的EDFA技术,具备体积小、转换效率高、光束质量好、探测距离远、人眼安全等优点,是目前较为成熟的激光雷达方案之一。

此次光博会迈开了全球战略转型的*步,以风冷手持激光切焊为新时代工业转型打开了新的可能,其核心激光引擎攻克了极限耐寒耐高温测试,以及突破风冷设备持续稳定出光的行业技术瓶颈,为新时代市场提供高质量的解决方案。

曹雄介绍,从今年起,星汉激光通过上下游的产业化转型,开始构建以激光技术实力为核心的“激光技术生态产业链”,在光博会现场,数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与星汉激光完成了战略签约,成为了星汉激光手持切焊X系列的首批经销商。

谈到星汉激光未来发展愿景,曹雄表示,“我们希望脚踏实地,真正的在激光领域干一番事业,成为全球高功率激光技术及解决方案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