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副主任吴国华为2014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年会致辞

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符合党中央、国务院鼓励创新的政策方向和产业导向,符合当今科学技术特别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趋势,有利于提高金融市场公平和效率,有利于金融资源配置合理和优化。
2014-12-19 07:40 · 投资界综合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副主任吴国华为2014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年会致辞

(图为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副主任吴国华)

  2014年12月19日,由91*、*在线、温州贷主办的“2014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年会暨CEO论坛”在杭州之江饭店隆重举行。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副主任吴国华在2014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年会发表开幕致辞。

  以下为现场致辞实录:

  吴国华: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受冷箫邀请非常高兴参加这次年会,来自省内外的数百位行业精英聚集一起,就当前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创新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促进我国互联网金融的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献计出力。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行业正逐渐与其他传统行业融合,极大地改变了并将继续改变人类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互联网金融作为当前一项新兴金融业态,在众多领域中是*活力和潜力的领域之一,第三方支付、P2P网贷、大数据金融、*等等,以其丰富的业务形态、出色的用户体验、创新的服务形式,赢得了广大的市场,赢得了广泛的民众,赢得了广阔的前景。当然,由于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金融市场环境、诚信体系建设、法律制度安排、监管手段措施等相对滞后,互联网金融领域存在较大的风险,加强和改善监管体系,提高和促进行业自律,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的战略性、历史性任务。

  浙江是产生阿里巴巴的地方,金融改革深入,互联网金融发展活跃。数年间,省内互联网金融企业已达二、三百家,如p2p网贷公司的温州贷、微贷网、鑫合汇,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支付宝、贝宝,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的挖财网、铜板街、盈盈理财,*领域的91*等是各自领域的代表,加上传统金融机构的互联网化,银行的离柜业务已占三分之二,可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势头锐不可挡。

  我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符合党中央、国务院鼓励创新的政策方向和产业导向,符合当今科学技术特别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趋势,有利于提高金融市场的公平和效率,有利于金融资源配置的合理和优化。所以,对互联网金融而言,*是发展,第二是完善,完善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可持续发展。

  本次年会为互联网金融发展创造了一个全方位的探讨交流平台,是浙江的企业家向省外企业家学习的极好机会,希望与会代表能围绕年会主题畅所欲言,沟通情况,交流经验,研究问题,商讨措施,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创新、监管、自律等议题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最后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