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法国前总理Jean-Pierre RAFFARIN:共享经济发展大趋势下,要利用新技术共同推进世界进步

现代的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严格,必须要满足消费者日益严格的要求,我们现在正在朝向共享的经济发展。实际上,我们必须要不断地进行努力,促进经济发展,减贫,必须要提高人们的收入,尤其要帮助贫困的人口改善他们的生活。
2015-12-12 11:36 · 投资界综合     
   

法国前总理Jean-Pierre RAFFARIN:共享经济发展大趋势下,要利用新技术共同推进世界进步

  投资界消息,2015年12月11日-13日,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主办,《财经》杂志承办的2015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主题为:“新经济 新动能”。法国前总理Jean-Pierre RAFFARIN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Jean-Pierre RAFFARIN的精彩观点分享

  你好,我想跟大家讲英语,但是我的英语马马虎虎。我在发言当中会给大家带来非常多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听懂我的发言。

  我完全赞同傅莹女士的发言,实际上我们对于世界的想法是非常接近的,而且中国和法国也是安理会的成员,我们再次看到就很多的问题,对于世界的重大事件,我们都是有共识的,非常感谢主办方邀请我参加会议,这是我*次来到三亚,来参加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我感到非常地高兴,这个城市真的是太漂亮了。我是*次来三亚,但是今年已经是我第七次来中国了。在我们国家有非常多的企业家,他们都问我,我们应该怎么样和中国进行合作?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能在中国取得成功?有什么样的规则呢?我总是给他们这样的回答:没有规则,也许只有一个规则,那么就是有非常多的中国人,如果你爱中国人,那么就不会有任何的问题,而我非常地热爱中国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来到这里如此高兴。

  我们今天探讨的是世界,现在并非是一个平静的世界,而且人类也并不是一个稳定的体系,如果我们还可以把它称作一个体系的话。历史的脉搏无处不见,而且在不断地改变着我们的各个协议。这也是随着人民、国家以及大陆经济着他们生活当中的预期和变化所实现的,这世界上已经是跨过年代的人类的进程,而我们的时代也并不会除外。但是,在我们的时代当中,是有一些新的元素的,这可以说是让我们叹为观止的一种变革,我们已经意识到世界是同一个世界。在1968年的时候,关于月球的*个任务,让我们人类可以从太空当中,从遥远的地方来遥望地球,在那之后,太空就成为了我们全球由卫星所组成的一个网络,我们可以及时地建立联系,我们已经成为了同一个世界,我们是*代可以在历史的长河当中面临一些主要的挑战,这个挑战就是让我们去缩小世界,世界是独一的和非常独特的,而我们作为人类,还远没有成为一个统一的体系。现在正在巴黎进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告诉我们这个世界是同一个世界,这是通过全球气候变化的视角看到的,但同时,我们也在巴黎经历着对于这个世界有完全相反的愿景的是势力之间的斗争。

  大家知道,这世界上也是一种仇恨所带来的代价,这样的代价是成本高昂的,也是让人心酸的。我们要记住,任何时候可能会出现造成很多伤害的势力所带来的危险,我们应该关注和专注在共同的改善世界上。也许回击是必要的,但是它终究还是在这样一个挑战之下,而真正的问题是我们如何能够让这个世界成为和平和繁荣的世界,感谢三亚国际财经论坛的理事会,邀请我们来到这里,跟大家分享这些想法,以及我们应该做什么团结一起让世界走向更好的轨道,每个人的利益都是有所不同的,都应该得到考虑。但是,我们的挑战是共有的。我们也许在未来会感到,甚至从没有带来的事物当中获得进展,就算是我们经历不同的倒退,或者在改革当中有所放缓,我们也要做需要做的事情,这是一个主要的承诺,让我们团结起来,让世界走向一个更好的未来的轨道,并且一起来应对那些我们共同面对的各种挑战。

  请允许我在这里对一些基础的评论做一个总结和回顾,就在过去的四十年当中,我们已经看到了不稳定性和各种动荡所出现的新动态。可以说稳定的世界,应该在1971年的时间点,那时候我们发现布雷顿森林体系协议在固定利率上的变革变得松动了,而在二十年之后,因为很多的大国之间的平衡出现了终结。而且还有一些新的主体进入到了我们的新的发展前线当中,中国是*,之后是金砖五国,而且还有更多的在其之后的新来者,全球化四十年之前就出现了,现在让我们更多的看到它的复杂性,而且信息技术,允许我们通过虚拟的方式和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和事物进行时时的连接。我们确实都已经经历了经济的金融化,它触动了一种变革,从现实为基础的经济转向由一种非常快速的交易额来重塑机会的投机的世界,这已经让我们整个世界进入到了金融危机。首先是亚洲,而最近有已经横扫了整个世界,对所有的经济体都带来了严苛的震撼。我们现在已经看到新的技术影响世界,它比过去更数字化,我们看到这些巨大变化的因素时,并不是想让大家害怕,这些变化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这些机会超过了他们所带走的陈旧的结构。我们不应该害怕,我们永远都没有害怕过,但是我们要意识到,在欧洲有的时候会觉得对中国的情况有所担忧,如果增长太快,我们有担忧,如果太慢,也会担忧,所以,不要去开怕,我们不应该害怕。但是,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生活在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而且它在不断地改变着它的规律和运律,这实际上就是我们应该去思考改革和改变我们观念的方式。这样一个多方位的改变,要求我们有一种每一个人的观念当中变革和开放的理念,这是我们要进行改革和开放的时代,这应该是每个人每个时候都应该有的观念。这就是,不再是关于来自外界的变化的认可的问题,而更多的是关于我们自己的行动和思维模式的改变,这是一个巨大的前进,在人类的历史潮流当中很大的前进,让我们一起去看。我们跳跃了这步让我们着陆在那里,更多的多元化的,在2015年尾声的时候,可以做一些观察,以及看一下今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也会希望所发生的事情应该有同样的声音。

  今年有三个趋势:*、在政治方面的风险和经济方面的风险,包括多个地方,例如乌克兰在新兴势力当中的不平衡,以及美国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这都会进一步加大各个国家之间的分别,这就是正在不断缩小的趋势。如果我们去看过去的十年,会更多地看到,这些都能够得到克服,谢重新让我们世界重新走向稳定正确的轨道之上,我们有更多的信心。过去是因为没有足够的信心,而通过合作可以更好地做到这一点。我在这里要非常强调,中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让我们的全球体系得到了更好的平和的状态,并且在它的国际的责任当中,发挥了智慧能力。而这正是秉承着一个国际责任的精神所做到的。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时候,我们还会受到相关的影响,尤其是中国,而且在11月,中国的习近平主席对英的访问也显得尤为重要了。我们也会看到不同的国家之间的不同,使得我们有一个更多元化的世界,大宗商品的价格在发生着变化,石油价格在不断地下降,这造成了因为之前推高价格所造成的过度生产,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开始减弱,欧洲央行开始进行新的货币政策,包括他们更低的汇率,以及希望能够通过对于成员国的救助和对于他们非常广泛的债务,对经济注入活力。这些趋势都在2015年当中贯穿。我们也看到了叫做新兴强国的云会变得更加明显,他们在规模上和能力上有所不同,他们也会在各个方面的增长率上有所不同,这就改变了这样一个非常紧密联系的集团的愿景。而中国也在经历着巨大的变革,这正是在“十二五”规划所规划的,从过去的一个依赖于国外需求推动的经济,转向一个更加自我依赖的经济体,这需要有更多的变革。这也意味着在社会当中会有更多的转型,在各个行业和各个区域都是如此,服务、内需、健康、教育,以及高品质的产品,都会不断地去提升在各个不同方面的发展,过度投资会带来一些困难的调整,印度有7%的GDP的经济增长,这对一个国家来讲,他们的人口结构调整也是非常重要的。

  不仅仅因为经济带来的不同,还有非常多其他国家正在不断地做出努力,有一些稍微落后一些,比如埃塞俄比亚、刚果、津巴布韦,他们可能会有一些巨大的增长,而且他们不断地追赶着现代的经济体,还有一些国家还没有解决足够多的问题,依然相对混乱,而且大部分做的比较好的经济体都在亚洲,比如越南、印度、尼西亚、墨西哥,相对就不是那么理想,加纳也是,不同的国家有所不同,比如希腊、德国、芬兰,则可能是不一样的。我们也看到欧洲的状况和美国的发展是有所不同的,他们的失业率比其他大西洋的国家要高一些。好的消息是欧盟依然是被证明非常具有恢复性的,能够让不同的成员国应对各种危机,提供足够的合作,以及更进一步的融合,虽然说舆论看起来对于是不是要把更多的权力给欧洲的一些机构有不同的意见。

  长话短说,世界的增长率低于前几年的表现,这样的情况让我们在每一个方面的巨大影响都会更加弱。在2016年会有什么样的风险呢?在全球萧条趋势背景之下,它可能还会维持一些时间,大宗商品和石油的价格还会继续保持低位,这样一个低位的情况,会意味着扩张受到一些限制,而且它也会延迟一些行动。除此之外,在世界其他地方所出现的之前的过度的生产上的增长,造成了一些领域当中的生产过剩和产能过剩,从而推低了价格,这也是从美联储当中的货币政策所表现出来的一个基本的趋势,包括日本和英格兰的国家银行,欧洲央行,中国也是如此,货币还会继续给我们看到一些负的利率,这有可能带来一些产能过剩,因为他们会有过度资金的流入,利息就会成为负值,所有这些中央银行都已经开始缓慢的加息,以及希望能够重新吸收之前他们所释放出来的货币。

  大家知道,有很多小的瑕疵,可能都会导致其他的国际危机,但更重要的是为当下所做的考虑,其中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从上游过度的使用,例如资本的建立、金融的投机和基础设施,更多的流向小型的企业和那些在下游的经济主体,过去多年量化宽松造成了世界有非常多的过度资源,现在这种没有成本的资金也降低了有害投资的风险,甚至是帮助各个不同国家之间的差别的变化。很多国家都在这样一个机会当中利用了它的潮流,进行了非常胆大的经济政策,包括非洲经济体持续的增长,而我们需要的是一个非常稳定的经济,中国稳定的进口流就帮助了很多国家能够扩张,同时也让我们享受了低的资产的成本。我们现在正处在这种分茬口的终结点面前,我们还会看到中国货币的变化,而且美国开始再一次成为世界经济的枢纽,他们会给我们带来安全、机会和杠杆比以前更甚。我们知道,现在在经济上和政治上是有所不同的,应该被看作一个全球化的世界,它现在依然是重要的大国。我们看到美国的经济、欧洲的经济、中国经济之间的合作和健康,还会有一些挑战。如果说它是一个非常灿烂的日落时期。美国的标准经常是会保持在高位的,而且全球的经济已经开始划走,更多地会受到新兴国家当中贡献的影响。其中,中国的进出口会越来越多的展现出动能,美国也许依然会是资产和创新平台的一个重要的领地,而且会是一个不可比拟的全球的大国。但是,全球化每一年都在发生着超过了他们的能力范围之外的变化,而中国一直在扩展,并且帮助非洲、拉丁美洲以及亚洲。

  这会改变世界的重心,在过去美国是全球的中心,现在这样的一种中心正在转移,这也使现在的世界秩序变得更加艰难。因此,我们必须要进行更多的全球的治理,必须要改变做事的方式,必须要重视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且在过去,中国一直是促进世界繁荣的,现在中国在世界加强治理方面,也会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国家的治理当中,当然也要得到进一步的改进,家的治理,过去的设计主要是根据国家自己的意志进行的,但是现在,我们面临着新的形势,对于每个人来说,在我们的生命当中,最重要的是要关注世界其他地方的变化,我们希望国家的治理能够合理,这样的话,可以鼓励更多的国家参与到全球化的世界当中,我们可以达成共识,来促进世界的人们能够受益世界的和平和繁荣。世界的治理和国家的治理都非常重要,国家的治理对于世界秩序来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符合每个国家的利益的,当然要改变世界的治理,是无法一蹴而就的,正因为如此,我们要不断地进行合作,进行沟通和交流,正如我们现在所做的。企业总是处于变革的前沿,否则的话,他们就会破产,无法继续运营下去。企业必须要不断地进行调整,适应日益变化的世界来提供*的产品进行产品的分销和经营。

  现代的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严格,必须要满足消费者日益严格的要求,我们现在正在朝向共享的经济发展。实际上,我们必须要不断地进行努力,促进经济发展,减贫,必须要提高人们的收入,尤其要帮助贫困的人口改善他们的生活。现在世界的改变越来越迅速,我们有非常多的现代的技术,要不断地追踪世界的变化,在国际市场上,也要捕捉这种变化,来满足消费者的要求。我们必须要正视世界的变化,不仅仅要关注自己的状况,也要更多地关注世界。现在大家知道,有大数据的发展,给我们提供了一些新的方式,可以应对世界的变化。这样的变化可能会使我们的世界秩序完全变化,这些先进的技术,当然给我们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挑战,各个国家都必须要关注这些*的发展。当然,我们的方式越复杂,要验证起来也就越难。有了新技术的发展,我们的国家会变得越来越现代化,每个人都要迎头赶上,都要进行变革来应对变化。但是,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挑战。我们现在是有着变革需求的,必须要不断地看到世界的变化,现在还有一些国家的增长已经接近零,我们的人口也出现了老龄化,这些都是非常重大的挑战。我们也要提高人们的福祉,失业率也是一个问题,有越来越多的机器替代了人力。现在经济不断地在变化,如果说人们能够找到非常多的消费者,来满足他们的要求,共同进行生产,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共赢,可以改善服务的质量,提高生产力,实际上这也是能够改善世界状况的。

  现在世界当中有非常多的重大的、主要的社交网络,有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社交网络,人们利用这些网络分享他们的思维方式,我们必须要通过这些方式促进人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这会驱动政治家要和公民进行沟通。中国是一个例外,多亏了孔子,中国有古老的文化,中国政府是重点关注在一些长期项目当中的。中国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国家的治理也有非常好的准备,而且有非常好的前瞻性的领导,他们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愿景。现在我们的世界不断地进行思考要采取行动,而且不断地变化,实际上这给我们提供了一种持续发展和愿景的一个基石。所有的国家,现在都在经历着这样的变革,这些变革改变着我们的组织、我们的思维方式,我们必须要管理这些无法去管理的问题,我们必须要做出变革,必须要找到哪些是可以解决的事情,而且现在有新的技术要去看一下怎么样能够利用这些技术,来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好。我们必须要和其他人共同迎接这样的变化,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共同进行合作,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在大家的头脑当中有非常多的思考,大家可以自己去创建策略。现在我们必须要共同进行合作,有一个非常有名的法国诗指出,爱不是去深沉地看其他人,爱是按照同样的方式共同往前走。正因为如此,三亚论坛是如此的美丽,因为我们现在在三亚论坛上,就是朝着共同的方向往前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