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探寻经济增长压力下的新动能:中国未来增长动力之一可能是户籍改革

财讯传媒集团总裁戴小京:“无论是调结构还是改革,都需要环境,如果没有好的思想解放,改革也很难推进”,他表示,一个良好的治理体系需要把行政权、司法、立法、社会组织、市场机制,进行合理的配置,这是启动新动能的关键。
2015-12-12 18:51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消息,2015年12月11日-13日,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主办,《财经》杂志承办的2015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主题为:“新经济 新动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北京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巡视员、研究员魏加宁,国务院研究室宏观经济研究司原司长、北师大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晓西,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朱海斌,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常务干事、财讯传媒集团总裁戴小京参与了主题论坛“探寻经济增长压力下的新动能”。

  戴小京:中国经济下滑像车失速 不知油路坏还是电路坏

探寻经济增长压力下的新动能:中国未来增长动力之一可能是户籍改革

  (图为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常务干事、财讯传媒集团总裁戴小京

  戴小京:中国经济长期开快车,这两年突然降下来,虽然经济增长看起来还有6%-7%,但企业和地方有一种失速的感觉,就像车突然失速,不知道是油路坏了还是电路坏了。

  谈到中国经济新动能,戴小京表示,所谓新动能基本上是将来式,不是已经切换完成的,最多也就是进行时。中国仍然需要调结构,深入地机制变革,才能把新动能释放出来。

  “无论是调结构还是改革,都需要环境,如果没有好的思想解放,改革也很难推进”,他表示,一个良好的治理体系需要把行政权、司法、立法、社会组织、市场机制,进行合理的配置,这是启动新动能的关键。

  另外,他还称,除了思想氛围环境,在宏观经济环境上也需要调结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