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寻找下一个科技颠覆者 共创新经济增长点

今年前11个月中国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们一共募集了超过4500亿的基金,仅是今年前11月,就一共投资了超过3500家企业,这在过去15年的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来说是一个新的历史记录。这无疑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2014-12-22 10:18 · 投资界综合     
   

寻找下一个科技颠覆者 共创新经济增长点

  我们今天的生活正无时无刻的和互联网发生着联系,这是一个新兴的时代,信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膨胀和爆炸,未来的世界是网络的世界,所有的产业都在互联网化,如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下一个科技颠覆者?这无疑将从新兴行业中寻找答案!

  今年前11个月中国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们一共募集了超过4500亿的基金,仅是今年前11月,就一共投资了超过3500家企业,这在过去15年的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来说是一个新的历史记录。这无疑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自2010年,IBM正式提出了“智慧的城市”愿景,中国政府逐渐推出多个试点城市,是城市信息化发展的高级阶段。融合了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和大数据等新兴热点技术。同时逐步产生的智慧化社区,智慧园区也风起云涌等一系列新兴业态,这些新兴的业态也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12月19日下午,由天津武清开发区、嘉丰达集团携手清科集团共同举办的2014智慧城市产业链与生态圈建设高峰论坛“下一个科技颠覆者”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旨在寻找新经济增长点构建区域智慧化的背景下,打造新兴产业与投融资交流平台,推进天津市武清开发区高村科技创新园这一区域的快速发展。

  天津市武清开发区高村科技创新园,地处京津发展主轴和“双城记”重要节点位置,是西北部功能区核心区的起步位置。园区与北京市通州区接壤,紧邻河北省廊坊市。主要功能为科技研发、服务外包、金融及总部楼宇等,以建设高效高生产力的高科技产业园区为目标,通过建立多元的创新平台,倡导低碳设计、低碳建 设、低碳生活为载体,打造成为环首都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西北桥头堡、承接首都功能的先行示范区,建成后将成为京津之间高端产业、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地。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地都在加强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政府将通过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合理疏散特大城市功能,缩小不同规模城市之间的发展差距,引导人口合理分布。而天津市武清开发区高村科技创新园,具有建设智慧园区得天独厚的条件。

  本次会议在众多合作方的支持下,以“挖掘新增长点,颠覆传统经济增长模式”为主题,聚焦带动业界力量。就“政策趋势•智能园区发展•科技与投资的结合”等话题展开演讲、讨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智慧城市负责人李广乾、太平洋电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逸平、IBM智慧城市与产业转型资深战略总监周东、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副总经理孙浩、赛伯乐投资集团管理合伙人朱磊、嘉丰达执行董事汪浩、青年菜君创始人任牧从自己所从事的专业领域纷纷发表了主题演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智慧城市负责人李广乾、太平洋电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逸平、IBM智慧城市与产业转型资深战略总监周东、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副总经理杜灜涛、刘占钊还就智慧城市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和产业做了深入讨论。

  此次峰会嘉宾演讲精彩视点摘要:

  李广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智慧城市负责人):智慧城市的内容非常多,我们从智慧城市建设可以做多层次的理解,不同的理解下它的内容千差万别从IT架构设计来看,基本的我们把它分为4个层次,感知,网络,平台,应用,这里面涉及到各行各业的内容,刚才有3位领导嘉宾在这里谈到了关于企业创业,以及前的IT投资的方向,其实在各个层面都具有非常丰富的市场机会。

  周东(IBM智慧城市与产业转型资深战略总监):过去在消费互联网的时候,大数据时候我们看到的连接的是我们的信息,商品,连接的是人。产业互联网的时候变了,我们看到我们要连接的是体验,是我们的大脑,是我们的智慧,是我们的交易结构。

  朱磊(赛伯乐投资集团管理合伙人):我们从投资和产业发展角度来看,我们觉得政府和大家一起为创业者打造了更好的平台,让本来就特别难的创业的事情能够变得稍稍容易一点,那样也是能够让更多的创业者早日成功。最终还是让我们的机制变得更好,老百姓的生活变得更好。

  孙浩(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副总经理)我们在新常态情况下,经济发展的模式驱动下,我们发现我们也需要找到新的动力,是我们产业升级的需求,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武清时提出的要求,我们北京和天津地区要做新世纪的京津双城记,后来升格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汪浩(嘉丰达执行董事):未来15年中国的中产阶级可能会达到全世界*值*的一个人群,中产阶级在消费什么?*就是个人投资,过去我们放在房地产上面,现在我们把它转到金融资产。二是高端旅游,孩子的教育和移民。未来我们的传统消费,随着中产阶级人数增加也正发生着巨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http://news.pedaily.cn/zt/20141212375139.shtml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